每日经济新闻

    Canalys:第三季度国内智能音箱出货580万台 天猫精灵、小米均环比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15:42

    Canalys预测第四季度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将再次迎来爆炸式增长,这主要是受到未来数月购物节期间各厂商进行的,又一轮激进的围绕低价和捆绑销售展开的营销和促销活动的推动。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5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报告,第三季度国内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580万台,环比增长1.0%。该季度内,天猫精灵出货220万台,环比下滑26%,仍保持市场首位。小米则在逐渐缩小与阿里巴巴的差距,小爱音箱季度出货190万台,环比略减6%。

    另一方面,百度在2018年6月份以新系列产品进入市场后,打破阿里巴巴和小米的双头垄断格局,以出货量100万台首次进入市场前三名。Canalys在报告中指出,百度转战大众市场产品,最新的智能音箱“小度”则以高性价比为卖点,这是百度智能音箱产品迅速打入市场的主要原因。

    Canalys预测第四季度国内市场将再次迎来爆炸式增长,这主要是受到未来数月购物节期间各厂商进行的,又一轮激进的围绕低价和捆绑销售展开的营销和促销活动的推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信部:用三年时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和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下一篇

    债市严阵以待:83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将发行创纪录美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