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飙: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断做实做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3 00:18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四川企业家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飙是此次座谈会的参会企业家代表之一。

    11月2日晚,李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了这个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很亲切,在会上,习总书记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要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态度,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

    “我认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将对未来几年民营经济的发展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李飙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是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等多重矛盾问题碰头的结果。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

    “中央对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现状都非常了解,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会议对于民企有关信贷、资本市场发展等相关问题,都给予了很多指导,信息量非常大,听完以后,非常有信心。”李飙表示。

    李飙认为,对于民营经济未来的发展,中央是有规划的,企业要做的就是要坚定信心,不断把自身做实做强,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实实在在地闯出一条路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家广州论道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是核心,要素协调平衡是落点

    下一篇

    国务院减费又出实招:符合条件企业可获50%失业保险费返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