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支付宝活跃用户超7亿 2018年增长超过3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22:07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日,阿里巴巴披露2019财年Q2(7月到9月)季度报告。财报显示,本季度,蚂蚁金服应当支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特许服务费和软件技术服务费为1.32亿美金,按照比例,蚂蚁金服本季度亏损3.52亿美金。上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取蚂蚁金服的特许权使用费和软件技术服务费为人民币9.1亿元,蚂蚁金服的利润为人民币24.26亿元。

    阿里巴巴称,亏损主要是用于维持蚂蚁金服本季度在用户获取、产品创新和国际化扩展方面的投资。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季度,蚂蚁金服加大了投资力度,提升其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技术能力,以获取更多用户并抓住增长机会。

    财报显示,蚂蚁金服在技术、场景和服务方面的布局带来了支付宝用户的增长。截至2018年9月30日,支付宝的国内年度活跃用户超过7亿,其中70%的用户使用3项及以上支付宝的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底,支付宝用户数为4.5亿,截至2017年底,支付宝用户数为5.2亿。也就是说,今年前10个月,支付宝的用户数就增长超过35%。

    随着投入的增加,支付宝所覆盖的场景和服务也在扩大。据了解,目前,全国有超过4000万户小商家靠二维码贴纸实现收银数字化;支付宝城市服务中可以办理包括社保、交通、民政等12大类的100多种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齐心集团与美的、创维签订战略合作,加速B2B企业办公服务布局

    下一篇

    专业坐庄炒“新股”手法曝光,“牛散”王法铜狂赚3.46亿,终被罚没近1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