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药集团李楚源:将继续携手各种所有制企业参与世界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20:27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应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而不是相互排斥、相互抵消。这让民营经济备受鼓舞,也有不少国有企业积极响应。

    今日(11月2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广药集团未来将继续携手各种所有制企业参与世界竞争。”

    在李楚源看来,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定了调子,不仅调动了民营经济的积极性,也给整个社会经济更大的信心。李楚源告诉记者,“各种所有制经济都是社会经济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广药集团作为国企,一直是十分包容开放的,与各种所有制经济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

    李楚源表示,“在上市公司的股权层面,我们旗下的白云山(600332,SH)引入了像云锋基金这样的民营企业股东。此外,我们还和民营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狂犬疫苗,在采购药材辅料、销售药品等产业链上下游,都和各种所有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在李楚源看来,各企业做到既遵守基本经济制度,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控好质量,就能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更能与世界接轨。“广药集团希望继续与各种所有制企业携手,参与世界竞争,打造成为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天大涨900点!人民币势如破竹,空头又被打爆了

    下一篇

    万华化学:拟168亿元投建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