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社会共治原则已写入新食品安全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19:10

    “我们已经把共治的理念引入国家治理体系,把食品安全作为创新社会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介绍,社会共治已经作为一项重要原则写进了新的食品安全法。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正在发言 每经记者 滑昂 摄

    11月2日下午,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的第十一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分论坛“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国际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表示,治理食品安全要加强合作,实现社会共治。

    马纯良表示,应对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加强交流与合作,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国务院成立了新一届的食品安全委员会研究新时期的食品安全形势,部署下一步的食品安全工作,国家机构改革组建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承担食品安全的监管职责。马纯良对参会的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指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食品安全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保障食品安全需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一个是产的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另一个是管的责任,是政府的监管责任。”马纯良指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是食品安全工作的关键。而监管部门要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维护人民健康作为首要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马纯良还表示,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必须实施食品安全共治。“我们已经把共治的理念引入国家治理体系,把食品安全作为创新社会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马纯良介绍,社会共治已经作为一项重要原则写进了新的食品安全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BBA博弈新能源重押中国市场,2019年是赛点

    下一篇

    阿里巴巴调整全年收入展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