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金钰债务问题有进展 拟推进债转股并剥离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14:39

    根据11月1日东方金钰公告,鉴于目前上市公司存在的债务问题,公司拟同步推进债转股方案及资产剥离方案。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在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通过引入重组方及大股东让渡等方式实施债转股。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胥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方金钰(600086,SH)债务危机有了新进展。11月1日晚间,东方金钰公告称,鉴于目前上市公司存在的债务问题,公司拟同步推进债转股方案及资产剥离方案。此外,就公司正在推进的17.26亿元重大资产购买事项,东方金钰称决定部分标的资产将不再纳入本次重组交易范围。

    上述背景下,时隔9个多月以后,东方金钰于11月2日复牌,复牌首日便跌停。

    实施债转股

    东方金钰实际控制人为赵宁,赵宁控制上市公司53.14%股权。不过,上述股权目前全部处于冻结状态。

    根据11月1日东方金钰公告,鉴于目前上市公司存在的债务问题,公司拟同步推进债转股方案及资产剥离方案。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在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通过引入重组方及大股东让渡等方式实施债转股。

    东方金钰还称,公司将剥离深圳东方金钰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东方金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与珠宝玉石主业不相关的资产,以进一步夯实公司的主营业务,降低公司的财务负担,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10月30日晚间,东方金钰曾公告称,根据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9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上述债务相关债权单位包括信托公司、银行以及融资租赁公司等。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根据公司7月份公布的未到期债务情况,2018年内,公司还将有约6亿元债务即将到期。1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东方金钰,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复牌首日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金钰目前还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回溯此前公告,东方金钰因筹划重大事项,股票自2018年1月1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于2月2日起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根据东方金钰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7.26亿元现金收购三项资产: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以及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

    11月1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将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公司称,鉴于市场环境变化,部分标的资产存在质押、冻结等原因,公司在充分分析、协商、论证的基础之上,决定部分标的资产将不再纳入本次重组交易范围,同时公司正积极与交易对方协商优化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上述背景下,停牌9个多月后,11月2日东方金钰终于复牌。不过,复牌首日即跌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欢迎跨国公司抓住机遇 深耕中国市场

    下一篇

    苹果第四财季创下业绩新高 iPhone销量却不及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