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雷军:民营企业座谈会对小米有重要指导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13:14

    雷军透露,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到的很多内容,对小米都有着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比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建“一带一路”等。雷军表示,小米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精品,继续推进国际化,在全球市场为中国品牌争光,让“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设计”、“中国创造”成为真正享誉全球的世界品牌。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胥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日晚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出了民营企业座谈会,李彦宏、马化腾、雷军、张近东、宗庆后等民营企业家都出席了座谈会。刘积仁、鲁伟鼎、王小兰、孙飘扬、卢勇、汤晓鸥、刘汉元、谈剑锋、刘屹、耿哲等十位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会后感言,这表达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
     
    雷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给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重要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两点内容,令我感触最为深刻。一是会议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历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支持的文件内容,表达了继续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高度肯定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雷军还透露,在会议结束时,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说,要切实减税降费,逐步降低银行贷款利率,要让非公有制企业有获得感。党中央一直想办法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动真格解决问题,也是真心呵护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
     
    对此,雷军感概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定心丸”,又是指路灯。“作为民营企业家,我非常感动,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更是充满了干劲,我们一定要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雷军认为,民营企业家做企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个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它就属于整个社会,属于员工和消费者。因此,企业家要有明确的使命感,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我创办小米的初衷,就是要改变国货被人看作‘廉价劣质产品’的局面,希望能够参与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经过我们以及全行业的努力,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和智能设备行业已走在全球前列,让我们非常自豪。”
     
    谈及对未来发展的启示?雷军透露,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到的很多内容,对小米都有着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比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建“一带一路”等。雷军表示,小米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精品,继续推进国际化,在全球市场为中国品牌争光,让“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设计”、“中国创造”成为真正享誉全球的世界品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上资金午后继续大幅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126亿元

    下一篇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将加快民营和小微企业各项扶持政策落地步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