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铝业集团董事长葛红林:应尽快遏制产业上游利润过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10:56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胥帅    

    今日(11月2日)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林表示,应尽快遏制产业上游利润过高的问题。同时他提出建议,应建立国家营商政策信用保险公司,为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信用提供保险服务。

    “去年发生,今年加剧,中国产业链上中下游出现严重分化,上游效益远远好于下游效益,比如煤炭和钢铁行业。”葛红林表示,上游处于资源型行业的非科技密集型企业,如果利润高于社会平均利润,将使企业背离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既不利于国家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也不利于参与国际竞争。

    葛红林还提出建议,建立国家营商政策信用保险公司。他表示,这种借鉴保险行业的做法,企业可以将有关协议合同中的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作为政策信用保险的标的进行投保,防范投资风险。地方政府也可以将企业的承诺投保,防范企业说大话假投资的问题。“通过这种制度化、专业化的第三方操作,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或者是解决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信用问题。”葛红林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加强冬季旅游产品供给

    下一篇

    巴西当选总统:将把驻以色列使馆迁到耶路撒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