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进博会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进口展品将免征进口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19:0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1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为支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对进博会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国家规定不予减免税的20种商品和汽车)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应纳税额的70%征收。上述税收优惠政策是作为支持首届进博会的一次性支持政策。

    与此同时,《通知》还规定,所列参展企业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不超过列表额度。其他参展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不超过2万美元,具体企业名单由进口博览会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确定。对超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

    这意味着,在不超过税收优惠政策销售限额的前提下,外国商家在进博会展期内销售的商品将被免征进口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询清单后发现,享受税收优惠的参展企业有31家,产品包括益生菌咀嚼片、润唇膏、橄榄油、饼干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关网站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的统计项目,公众可在线查询按商品和国别分类汇总的贸易数据

    下一篇

    成品油调价窗口明日再度开启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跌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