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限价要不要减配?这家房企宁可牺牲利润也要维护品牌

    2018-10-31 17:36

    “价值观端正的企业会活下去,失信于客户者会出局。”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如是说。

    近期受各地楼市限价影响,部分房企为了保利润,偷偷减料减配,引发业主维权。但也有一些企业,始终坚守品质、坚守品牌,宁可牺牲利润也不减配,成为了购房人心目中的标杆。泰禾就是这样的企业,在北京,有业主维权中甚至以泰禾为例、要求他们所购楼盘的开发商也按承诺配置交房。

    楼市下行的质量之殇

    2018年,政府加大力度坚决抑制房价上涨。但如何保证自己买的房子不降质量不减配置,也成为困扰购房者的一个大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发生住宅项目交付质量维权事件,涉及十余家国内知名房企。质量之殇的阴影笼罩着楼市。

    尽管限价让购房者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但价格的天花板也让部分房企想尽“办法”弥补利润缺口。部分房企为控制成本,对项目进行工程减配、材料减配、绿化减配,比如江南园林变疏林草地,石材变涂料,水泥标号、砂浆强度、电线品牌等大量的隐蔽工程里还可能存在“猫腻”。

    这样的质量问题所引发的业主维权也是甚嚣尘上。日前,京西某豪宅项目就因此引起轩然大波,项目包括外立面、楼梯、入户大堂的多处建筑用料出现明显减配的情况,因此业主要求退房。而此前,还有成都的不少业主因为精装修质量差而集体投诉开发商,南京某知名开发商的项目也因质量差、配套不到位而引发大规模业主维权。

    这一桩桩一件件的质量问题触目惊心,限价下,考验的不仅是企业的实力,还有企业的良心。坚守品质者,才能笑到最后。

    牺牲利润也不减配

    楼市眼下成了考验开发商良心和价值观的时刻,坚守房屋品质的企业难能可贵。有一些企业,逆势下限价不减配,以超高的产品力,成为购房人心目中的标杆。

    “我们要坚持做高品质产品并诠释好产品的稀缺性与唯一性,过程中宁可牺牲一部分利润也不要减配,维护好泰禾的品牌,绝不能为了短期效益承担品牌受损的风险。”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如是说。

    “创造美好生活,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首先是要盖好房子,而盖好房子,就要坚持精品战略。泰禾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精品战略,其内在动因是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建筑要对城市、对社会有所贡献。”黄其森道出了其中真谛。

    泰禾秉承“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深研中式古典建筑,传承院居人文底蕴,十年深耕,终得“院子系”文化精髓,北以紫禁城皇家气宇为蓝本、南仿福州三坊七巷之隽永,形成了“门头”、“院落”、“坊巷”三大造院体系,营造出了中国院落“高、深、大、美”的居住艺术,在楼市内践行中国式美好。

    同时,泰禾以“为城市创造作品,为时代奉献精品”为发展理念,限价不减配,时刻坚守品质,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内在动因,为市场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品。

    购房人为泰禾品质投票

    实际上,“泰禾出品,必然精品”的品牌力,已经通过其项目“逢开必火”得到了印证,泰禾用自己的硬实力,赢得了购房者的信赖。

    拿今年的“金九银十”来说,从全国范围来看肯定不比从前、成色不足,但泰禾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如在上海,泰禾上海大城小院国庆期间加推,成交额破亿,另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泰禾上海大城小院以1200多套、逾1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摘得上海商品房住宅成交“双冠“。

    又如在武汉,据悉城开泰禾•武汉院子9月开盘时,出现了“团购”热潮,有客户联合其亲朋好友、生意伙伴一起拿下了14套别墅;在泉州,三座泰禾广场中秋期间3天劲销3.7亿;在太原,泰禾1号街区9月单日热销600套。

    还有泰禾“湾系”战略性首作——泰禾明昇•厦门湾8月底迎来北京、上海、厦门三地同时首开,近万人同时上演抢房大战,仅30秒房源即被抢购一空。

    这些,仅是泰禾项目受到热捧的一个缩影,泰禾旗下“22城44院”以及更多的园系、府系、湾系等产品,均获得了很高的市场认可度,成为一种现象级存在。

    “产品守正,营销出奇。”正如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所说,产品力强的企业会活下去,并且会获得良好的发展,想要房子卖得好,一定要在产品上下工夫。

    上一篇

    【港股通瞭望】 10月31日 港股通(沪)净流入0.94亿 港股通(深)净流入-0.34亿

    下一篇

    一汽夏利转让一汽丰田全部股权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再次提上日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