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十月收官,沪指涨1.3%重返2600点

    华尔街见闻 2018-10-31 15:25

    在十月的收官之日,A股以红盘报收,沪指放量上攻,重新站上2600点关口,主题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有色钨、稀土磁材、石化和超级高铁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沪指在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险守2600点,当日上涨1.31%。深成指上涨1.45%,创业板涨1.27%。

    深成指月跌10%,创熔断以来最大值;沪指10月跌幅8%,险守2600点关口;创业板10月跌幅9.55%,连续第七个月下跌。

    10月31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券商走弱,一度拖累沪指走低,但随后水泥、稀土等二线蓝筹开始发力,大盘逐渐企稳回升;此后次新股开始活跃,创业板快速拉升,大盘随后逐渐横盘震荡。

    午后市场稳步走高,主板成交量均匀放大,而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也一度反抽,创业板再度涨逾2%,沪指则重返2600点,市场涨停家数明显增多,临近尾盘,指数弱势盘整。

    盘面上看,两市今日板块整体活跃,市场涨停家数明显增多。

    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73.16亿元,占比90%;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4.74亿元,占比97%。今日北上资金60亿元,创近五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5亿元。

    海天味业涨停,有色、稀土板块大涨

    个股方面,此前六连阴的消费龙头海天味业封死涨停,此前因业绩增速放缓而大跌的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白酒股也纷纷大涨。

    午后,主题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有色钨、稀土磁材、石化和超级高铁等;下跌主题中,券商、动物保健等居前。

    天然气板块午后异动,龙头东方环宇直线涨停,新疆火炬、贵州燃气、佛燃股份快速拉升。

    半导体板块午后也再度拉升,龙头盈方微直线封板,上海新阳随后涨停,文一科技、国科微、长电科技、长川科技集体拉升。

    早盘,稀土板块全线大涨,英洛华、五矿稀土、盛和资源、鹏起科技等集体涨停,北方稀土、正海磁材、广晟有色、银河磁体集体大涨。

    人社部:4000多亿养老金到账开始投资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31日表示,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发放到位。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会议中人社部公布,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卢爱红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年金基金制度,稳步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上一篇

    马化腾:助力实体产业成长出更多世界冠军

    下一篇

    两协会报告显示:部分品牌汽车的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