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利前三季度营收破600亿 开创“共生经济圈”凸显行业担当

    2018-10-30 22:10

    在核“芯”动能的不断强化下,今年前三季度,伊利股份(600887.SH)持续突破地域和行业限制,创新性建立了“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高速领跑行业发展。

    2018年10月30日晚,乳业巨头企业伊利股份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强势业绩再度脱颖而出。前三季度,伊利共实现营收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龙头优势稳居榜首。

    核“芯”动能正成为伊利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在报告期间,伊利始终坚持产品赋“芯”、模式革“芯”、技术创“芯”、标准立“芯”的宗旨。在其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伊利还推动、构建了“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为全球乳制品行业的合作共赢贡献了中国力量。

    业内人士分析称,“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的建立对于乳制品行业的全局发展具有开创性的意义。通过优势互补与共享,全球乳业资源配置效率得以提高,中国乳业的全球协同发展正在伊利的带领下迈向新的阶段。

    伊利董事长潘刚在战略研讨会上提出,“乳企只有产业链通力合作,共享全球资源,共建创新体系,打造一个协作共赢的乳业共生经济圈,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才能推动全球乳业转型升级。”

    实际上,“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的创立不仅得益于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背景,更彰显了伊利作为国际乳企巨头的先锋价值。

    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明显的今天,价值融合、全链经营、资源裂变让经济发展唯有“共生”“共享”“共赢”才有未来。

    伊利既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亦是贡献者。伊利利用全球资源,引领全产业链发展。在产业链上游,开创“田间学校”模式培训,引进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部及国外专家,提升奶牛产奶量及奶质。在欧洲,伊利设立创新中心链接全球智慧,不断推出新品、优化产品结构。在大洋洲,充分利用新西兰独特的资源优势,建立全球最大一体化乳业基地,打造出畅销的“金领冠睿护”奶粉系列。在东南亚,伊利在印尼市场首发“Joyday”冰淇淋,利用渠道优势成功布局东南亚市场,完成了研发全球化及市场全球化的两阶升级跨越。

    立足资源、市场、人才等各项要素,伊利以全球化眼界构建全面立体的业务格局,为全球乳业协同发展搭建了路径。“引进全球智慧,输出中国标准”,将“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伊利的行业担当可圈可点。

    资深乳业专家陈瑜表示,伊利持续构建“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是增强当下经济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之举,为全球乳业实现共赢并举发展提供了参考。

     

    上一篇

    跨境电商“出海”,一个新风口已经来临

    下一篇

    福田三季报:毛利率微增长  今年内完成对宝沃67%股权转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