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隔夜美股高开收盘仍遭重挫 三大股指一度跌入修正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0 08:55

    隔夜美股市场遭遇大震荡,在经历盘初的高开之后,三大股指最终仍以大跌收盘,道指盘中振幅超过900点,三大股指均一度进入修正区间。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周一(10月29日),美股再次走低,亚马逊和奈飞(Netflix)等大型科技股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引领美股长牛走高,但如今也已跌至本月新低。美股三大指数周一盘中均一度进入修正区间,道指日内震荡超过900点。CNBC报道称,对企业盈利增长等担忧已导致美股三大指数本月大跌。道指、标普500和纳指月初至周一收盘已分别下挫7.7%、9.4%和12% 。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 LLC)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分析研究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本月的暴跌,已导致该指数成分股市值蒸发了2.141万亿美元。西尔弗布拉特的数据还显示,亚马逊、微软、英伟达、Facebook和苹果是本月标普500指数暴跌的最大“元凶”。Facebook和苹果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业绩。

    亚马逊大跌6.33% 过去一个月已累计暴跌23%

    美股周一开盘后,在标普500指数所有11个板块普遍上涨的支撑下,美股跳涨。然而,盘中随着科技股重挫,美国三大股指集体转跌--纳指收跌1.63%,标普跌0.66%,道指跌0.99%。科技股中,亚马逊大跌6.33%,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内,亚马逊已累计暴跌13.7%,创下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公司在过去一个月时间内更是累计重挫23%。

    CNBC报道中称,亚马逊上周公布的今年Q3营收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同时也公布了低于预期的Q4前景。与亚马逊类似的是最近几年一直受科技投资者青睐的奈飞(NetFlix),该股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也累计大跌了9%。

    另外,英伟达收跌6.4%、阿里巴巴跌6.64%、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个收跌2%。美元涨,离岸人民币收报6.9751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跌187点。

    在科技股普遍大跌的情况下,开源软件服务商红帽(RedHat)暴涨45.41%至169.63美元,创下公司历史最大单日涨幅。此前IBM宣布同意约330亿美元收购红帽,这不仅是IBM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也同时是美国科技界历史上第三大规模收购。然而,IBM周一却收跌4.1%至119.64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股的暴跌加剧了美国金融市场的波动。其中,科技股的持续抛售加剧了投资者们的担忧--今年早些时候,科技股占了大盘涨幅的很大一部分。

    “亚马逊的大跌,现在对市场来说真的是有传导效应的。”罗伯特·W·贝尔德公司(Robert W.Baird&Co.)机构销售交易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安东内利(Michael Antonelli)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苹果也像亚马逊这样暴跌,那么对市场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摩根士丹利:当下美股正演变成周期性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许多投资者表示美国经济仍然稳固。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个人支出和收入有所增加;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长速度要高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然而,一些人仍对美国经济增长能持续多久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考虑到美联储渐进式加息的基础上,在2017年末通过的减税措施也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渐消退。

    “我认为,为了真正重塑市场信心,市场必须要看到成长型股票表现的更加强劲。”Baird股票副董事长帕特里克·斯潘塞(Patrick Spencer)对《华尔街日报》表示。

    此外,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较2016年12月以来的地点上涨0.9%。其中,意大利股市领涨,基准的富时MIB指数(FTSE MIB Index)上涨2.1%,此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ar)上周五维持意大利的债务评级不变,但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一些投资者曾预期信用评级会被下调。汇丰控股三季度利润超预期,周一在纽交所收涨3.9%,助欧洲银行股板块上涨2.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与其他押注本轮短暂抛售的投资者不同,摩根士丹利并不同意华尔街其他机构的看法--该投行的顶尖策略师正在为持续时间更长的熊市做准备。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写道:“不断波动的熊市继续发酵,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长期牛市的背景下,这正演变成一个适当的周期性熊市(注:指持续时间较短的熊市)。我们认为,证据正在积累,市场传递的信息也很明确:对明年盈利增长的普遍预期过于乐观。”

    摩根士丹利担心,美联储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的行动正导致流动性枯竭程度超过多数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导致美股处于危险境地。美联储今年已连续加息三次。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CME FedWatch Tool),截至北京时间10月30日晨7:30,美联储在12月中旬的议息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54亿元

    下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房住不炒”不动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