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黄红云重返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之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8 17:48

    10月28日,金科股份公告称,黄红云先生与黄斯诗女士于2018年10月28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该协议签署后,黄红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金科股份达到16.0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25%。至此,黄红云重返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之位。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愈演愈烈,丝毫不退让,金科股份控制权之争进入白热化!

    就在10月25日融创中国方面持股数量超过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后短短不足72个小时,金科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之位便发生了逆转。10月28日下午,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黄红云先生与黄斯诗女士于2018年10月28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该协议签署后,黄红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金科股份达到16.0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目前融创中国方面持有金科股份比例为27.6783%,在上述《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后,黄红云重返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之位。

    金科股份表示,该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经营发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巩固控制地位,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证券法》,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目前,黄红云持股比例已经达到29.99%,即将越过要约收购“红线”,一旦融创中国方面继续增持,双方可能将此次控制权之争演变成一次竞争要约收购。

    附金科股份公告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天后IPO上会 西安银行冲击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

    下一篇

    投资人谈社区团购:短期内激烈竞争和战略性亏损仍不可避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