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坦尼克”复活将首航!安全大升级,但网友表示“不敢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8 13:47

    泰坦尼克号,突如其来的冰川,让这艘工业史上的奇迹永远沉睡在了大西洋黑暗的海底。而在近一个世纪后,又有一艘和当初的巨轮一样的船,要沿着当年的航线,重现当年那艘“世界工业史的奇迹”。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泰坦尼克号残骸(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泰坦尼克号,举世无双的豪华巨轮,“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二十世纪初,它是荣誉的象征。每个登上它的人都会为之自豪。那里是欢乐的天堂,无人会把它与不幸联系到一齐。但是,突如其来的冰川,让这艘工业史上的奇迹永远沉睡在了大西洋黑暗的海底。

    但是,作为一艘人尽皆知的著名邮轮,总有人会想重现她当年远航时的辉煌。

    澳大利亚亿万富翁克莱夫·帕尔默(ClivePalmer)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位,他在2012年开始投资建造泰坦尼克二世号(TitanicII),并宣布将在2018年沿着当年泰坦尼克号的路线进行首航。

    但是由于资金原因,这个项目不得不推迟,今年9月,帕尔默宣布泰坦尼克二号的首航将推迟到2022年。

    110年后,泰坦尼克再起航

    1912年,泰坦尼克号由英国南安普顿出发驶往美国纽约,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沉没,2224名船员及乘客中,逾1500人丧生,其中仅333具罹难者遗体被寻回。泰坦尼克号沉没事故为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为惨重的一次海难,其残骸直至1985年才在3700米深的海底被再度发现。

    而在近一个世纪后,又有一艘和当初的巨轮一样的船,要沿着当年的航线,重现当年那艘“世界工业史的奇迹”。

    蓝色轮船“泰坦尼克二世”号效果图(图片来源:蓝色轮船网站视频截图)

    据称,这艘新船将与1912年的船完全相同。“泰坦尼克二世”号造价5亿美元,拥有9层甲板,配备835个舱室可以容纳2400名乘客和900名船员,船票将像“泰坦尼克”号那样分一等舱到三等舱三个等级。



    蓝色轮船“泰坦尼克二世”号效果图(图片来源:蓝色轮船网站视频截图)

    帕尔默介绍,“泰坦尼克二世”号的船舱布置等设计和装饰将完全复制“泰坦尼克”号。邮轮将先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航行至南安普敦,然后沿着“泰坦尼克”号的处女航线,横跨大西洋,前往纽约。

    蓝色轮船“泰坦尼克二世”号效果图(图片来源:蓝色轮船网站视频截图)

    为了避免当年的悲剧,“泰坦尼克二世”号将采用焊接而非铆接的船体,并配备足够多的救生艇、救生衣以及现代化的导航仪等救援、安全设备。

    蓝色轮船“泰坦尼克二世”号效果图(图片来源:蓝色轮船网站视频截图)

    “泰坦尼克二世”号建造计划2012年宣布,因资金问题2015年暂停,今年9月重新开始。“泰坦尼克二世”由蓝星轮船公司出资建造,建造地点位于中国。

    蓝色轮船“泰坦尼克二世”号效果图(图片来源:蓝色轮船网站视频截图)

    帕尔默说,数以百万计游客希望乘坐“泰坦尼克”,去观赏它停泊的港口,感受它的独特魅力。“‘泰坦尼克二世’号将让这些梦想成真。”

    这条重磅新闻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网友热议,然而,网友似乎是被电影中震撼人心的海难场面吓怕了……

    也有网友表示,到时候说不定连船票都买不起...

    中国的泰坦尼克复制品

    除了帕尔默的那艘“泰坦尼克二世”号,中国还有一艘泰坦尼克号的复制品,据中国新闻网2017年报道,四川遂宁大英县正在按照1:1的比例复制泰坦尼克号,建成后,这艘船将作为当地旅游开发的一部分。

    位于大英县的“泰坦尼克复制品”工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CNN报道,这艘船的船体部分将在湖北制造并运往四川进行组装,而根据武昌船舶工业集团的说法,新的泰坦尼克号将永久停靠在四川大英县的一个水库,作为一个固定的旅游景点,而不是一艘用于航行的船。

    位于大英县的“泰坦尼克复制品”工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泰坦尼克》剧照

    詹姆斯·卡梅隆《泰坦尼克号》中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已经成为流传影史的经典,也许,在这两艘“复制品”完工后,也会有很多人会像电影中的Jack一样,站在船头,大喊一声:“I’m King of the world”,或者抱着自己的爱人在船头,一起感受爱情的美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枚民营运载火箭未能入轨,为什么有人却说它是巨大的成功?

    下一篇

    重庆万州一大巴车坠江 宣传部人士:已对车辆位置成功定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