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票房累计1.28亿美元 31年“宇宙最强猎手”再回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17:12

    对很多人而言,铁血战士是童年回忆。细算这个经典形象已经存在了31年之久,这次回归又将掀起哪些腥风血雨?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温梦华    

    又一部经典即将回归。

    可能现在很多90后、00后对《铁血战士》不甚熟悉,但作为影史上经典的科幻IP之一,它当年火爆的程度和《异形》不相上下。

    不过“异形”的设定是太空中非常危险的物种,椭圆形的头,内槽牙,性格生猛;而“铁血战士”则是肌肉发达、科技发达的外星文明,天生勇猛好斗。

    影片自北美地区上映后就显示出不俗反响,顺利拿下北美首日票房和首周末票房冠军。如今,这部重启版《铁血战士》即将登陆国内市场,目前猫眼上想看人数已经接近10万人。

    “宇宙最强猎手”再度来袭

    新版《铁血战士》讲述狙击手奎恩·麦肯纳与外星人铁血战士激烈交火,成功脱身后将捡到的外星人高级装备秘密寄回家,奎恩的儿子以为是父亲送的礼物摆玩,却意外引来铁血战士同伴,奎恩带领一群问题士兵与生物学家一起勇敢反抗外星人入侵的故事。

    作为外星来客,铁血战士可并不是未开化的野兽,他们不仅有着超越人类的先进科技,还有着自己独特的道德体系与行为准则。



    ▲截至目前,《铁血战士》全球票房累计1.28亿美元(图片来源:Box Office Mojo)

    不过,重启版《铁血战士》对于人类境地的描述与前几部颇有不同,相对于以往被迫式的反击,此版中人类有着更多的主动性,由一群疯子组成的小队会彻底点燃疯狂。

    当然,铁血战士仍然是“宇宙最强猎手”,通过多年打猎经验、升级DNA还变身成了强大的终极铁血。在他们看来,战斗是荣誉的来源,只有不断与强者交手,才能赢得荣誉,为此他们还专门培养异形作为铁血战士成长的试炼。

    那为什么人类还要建立一个铁血战士的研究机构?人类和铁血战士是敌是友?影片多次的反转令人惊呼脑洞大开。

    资料显示,此版《铁血战士》由《钢铁侠3》导演沙恩·布莱克执导, 影片男主角由在《金刚狼3》中饰演大反派的波伊德·霍布鲁克饰演,女主角由《X战警:天启》的“灵蝶”的饰演者奥立薇娅·玛恩出演。

    导演布莱克曾透露:“他在这部电影中延续了不同种类铁血战士的设定,这次将迎来一个更精明狡猾、更强大且野蛮无比的铁血。

    二十世纪福斯两大IP“交手”

    80年代,史泰龙凭借《第一滴血》和《洛奇》系列,成为最红的银幕硬汉。于是好莱坞传言:要想在大银幕上扳倒史泰龙,就必须得给他找一个外星人当对手。这个笑话激发了编剧托马斯兄弟的灵感,铁血战士就此诞生,剧本被二十世纪福斯买下之后,就有了1987年施瓦辛格主演的科幻大片《铁血战士》。



    ▲1987年版本《铁血战士》豆瓣评分7.6分

    不过,如果只把《铁血战士》当做动作片来看,就太不过瘾了。要知道,铁血战士虽然面目狰狞,但他们的科技早已领先人类几百年。浑身上下都是武器的铁血战士会告诉你什么叫武装到牙齿:热感面罩,隐身盔甲,激光瞄准器,微型电脑,等离子肩炮、等离子手枪、手炮…应有尽有。

    就是这样一种可爱又可怕的存在,铁血战士因其这种亦正亦邪的行为方式,还获得了二十世纪福斯安排自己手中的两大IP在影片中交手,票房成绩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这就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硬茬碰硬茬——《铁血战士大战异形》。

    加之与异形混战的两部外传,铁血战士自己也有着三部前作,此番定档引进的则是系列第六部。

    然而,这部经典系列的重启也非一帆风顺,和老版相比施瓦辛格的缺席是一大遗憾。传闻片方确实邀请了施瓦辛格出演新版《铁血战士》,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双方未能达成合作。

    有遗憾也有惊喜,有粉丝爆料影片中很可能会出现关于异形的彩蛋,那简直可以再期待一下铁血战士和异形同框的画面!

    对很多人而言,铁血战士是童年回忆。细算这个经典形象已经存在了31年之久,这次回归又将掀起哪些腥风血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流感防控方案发布 多地紧急采购二类疫苗

    下一篇

    最高法院报告:超320万“老赖”迫于信用惩戒履行义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