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皇庭国际:第一大股东拟增持不少于1亿元公司股份 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2018-10-24 13:43

    皇庭国际(000056,sz)10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投资”)的通知,皇庭投资将增持不少于1亿元公司股份。而就在此前一日,皇庭投资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

    对于上述举动,第一大股东皇庭投资解释称,基于对公司皇庭国际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等。

    具体而言,皇庭投资将增持不少于1亿元公司股份,此次计划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在14元/股以内的价格增持;拟以资管计划的形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增持期间为自2018年10月24日起六个月内。

    截至10月2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康豪本人及其控股公司所持皇庭国际股份总数为579,834,9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33%;其中,皇庭投资持皇庭国际股份总数为253,891,87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1.60%。

    皇庭投资表示,此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皇庭投资及其关联公司拟增持公司股份以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此外,皇庭投资也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10月22日晚间,皇庭国际公告称,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皇庭投资提交的《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倡议皇庭国际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A股股票,并承诺兜底。

    皇庭投资表示,此次倡议增持主要是基于对公司经营业绩、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自愿为原则,员工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由卖出其所增持的股票,不受皇庭投资的影响和控制。

    根据公告内容,皇庭投资承诺,公司全体员工在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1月21日期间完成净买入皇庭国际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皇庭国际履职的,该等皇庭国际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的亏损,由皇庭投资及其关联公司对亏损部分予以全额补偿。

    关于补偿,皇庭投资及其关联公司将在员工购买皇庭国际股票完全卖出完毕后2个月内予以补偿。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停牌等事宜影响计算交易亏损的时间,则相关日期顺延。补偿方式为自有现金,补偿款不设上限。

    皇庭投资认为,此次整体增持金额可控,同时皇庭投资及其关联公司具备相应履约能力,相关补偿具备可行性。

    根据皇庭国际2017年度报告,皇庭国际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在职员工总数为736人,基层员工平均薪酬为人民币8–15万元/年。

    近日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皇庭国际在坚定地维护股东利益及资本市场稳定发展,10月19日公告称,基于良好的商业物业运营基础,公司拟发行不超46亿元资产支持票据进行融资。

    作为第一大股东,皇庭投资认为“皇庭国际目前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商业不动产管理规模持续上升,自持商业物业经营良好且租金不断上升,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对皇庭国际的资产质量、发展前景和管理团队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皇庭国际确定了“中国领先的综合不动产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发展战略,按照自持+整租+委托管理相结合,以轻资产为主的商业模式。皇庭国际搭建了以提供商业不动产运营为基础的运营服务平台、以提供资产管理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平台、以提供儿童与青少年主题为特色的内容服务平台的三大业务平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核心项目深圳皇庭广场已经运营成熟,具备稳定的现金流。项目位于深圳的中轴线上,深圳会展中心正对面,地下两条地铁交汇,周边遍布金融机构和高端人群,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通过几年的经营,已经成为深圳的标志性购物中心。

    其大股东体系皇庭集团系深圳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在深圳CBD同时自建并持有高端写字楼深圳.皇庭中心,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福华路与金田路交界处,为超高层一流甲级写字楼,资产实力雄厚。

    目前,皇庭国际已在珠三角地区、中部地区和长三角及成渝地区运营十个以上的商业地产项目,不动产运营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现在总运营管理面积超300万平方米。未来公司将积极探索商业不动产运营管理的新模式,旨将“资本+互联网”融入商管行业,提供以“商管+资管+品牌孵化+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服务+智能化”为核心的6M服务模式,致力于快速做大做强商管规模,争取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将公司商业不动产的管理规模进入行业前列。

    此外,皇庭国际加大在金融服务业务的战略布局,今年以来,同心基金、同心再贷款、瑞泽租赁的资产及客户质量优质,整体运营能力、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点之一。未来公司金融服务业务将与公司的商业不动产业务进一步融合,利用已有的金融牌照资源,针对不动产领域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在内容服务平台方面,皇庭国际依托青青世界品牌,委托管理了深圳青青世界主题公园,同时积极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核心区域拓展多个青青世界项目。

    今年上半年,皇庭国际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增加58.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加3.50%;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36.59亿元。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2017年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97.8%。

    下一篇

    解释不清记者之死,美国喊话可能制裁,沙特却这样“讨好”全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