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营收新支柱!分析师称苹果服务收入2020年或翻倍至490亿美元

    全天候科技 2018-10-23 20:01

    分析师预计,App Store 搜索广告收入2020年将达到20亿美元,服务类别收入也将翻一番,达到 490 亿美元。苹果CEO库克为此感到惊喜,他曾预计,2020年苹果“服务类”收入将达到每季度140亿美元。近年,苹果硬件营收呈下滑趋势,服务类收入将成新支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Bernstein 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分享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公司仅今年一年在 App Store “搜索广告”这一项上就能赚到5亿美元。据其保守估计,到2020年,苹果的“搜索广告”业务收入可能达到20亿美元。

    Sacconaghi还表示,随着苹果“搜索广告”等业务的增长,苹果的“服务类”业务在2020年营收将有可能翻一倍,达到490亿美元。

    苹果将在美东时间11月1日发布2018财年Q4财报。苹果预计Q4营收将达到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

    “服务类”业务成苹果营收增长驱动

    苹果2018年Q3财报显示,其净营收为532.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115 .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2%。

    其中,“服务类”业务营收由2018年Q2的91.9亿美元增长至9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1%。苹果的“服务类”业务包括iTunes, ios和Mac版的应用商店, 苹果音乐, iCloud云服务, Apple Pay, and AppleCare额外保修业务。同样增长的还有含Apple Watch在内其他产品营收为3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27.4亿美元增长了37%。

    苹果“服务类”营收图

    苹果CEO库克表示,他对苹果在“服务类”营收上的看涨走势表示惊喜,并称这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好的Q3表现,且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长。他在2017年曾预计称,到2020年苹果“服务类”收入将达到每季度140亿美元

    苹果在“服务类”营收上获得了喜人成绩,但是在其赖以生存的硬件销售上却出现了增长缓慢甚至下滑的趋势。

    苹果2018年Q3财报显示,来自于 Mac销售 的营收为53.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5.92亿美元下滑5%;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为 299.06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8.46亿美元增长20%;来自于 iPad 的营收为47.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69亿美元下降5%。

    虽然苹果硬件设备为公司带来的营收增长速度放缓,但作为服务类业务的载体,其作用不可忽视。

    今年上半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凯蒂·休伯特(Katy Huberty)预计,未来五年,服务收入增长将占苹果总收入增长的50%以上,每台设备的服务收入能达到30美元。对很多手机厂商来说,每台设备在硬件利润之外还能获取30美元收入是很难想象的事这,而这是苹果硬件带来的红利。

    苹果依靠“软实力”

    据媒体报道,一直以来,苹果公司都是一家以销售硬件设备收入为主的公司,并不太依靠广告收入。但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公司增长战略的改变,苹果已经开始寻求扩大数字广告业务,除了继续销售硬件之外,还希望更多的依靠服务类业务获取更多利润。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加大数字广告领域的投入将帮助苹果进入到这个之前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主导的市场,目前谷歌占据了移动广告市场份额的35%,而Facebook的市场份额为25%。

    随着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缓慢,苹果在其它服务类业务上也寻求突破,包括应用商店、音乐流媒体订阅和移动支付等都推动了公司业绩增长。从2015年开始,苹果的服务类业务营收占比就开始逐渐上升,由2015年占比9%至2016年占比11%。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苹果应用商店的广告业务总体收入达到29.98亿美元,占苹果总销售额的13%。

    移动应用分析公司Localytics联合创始人Raj Aggarwal曾表示,苹果想要追赶竞争对手难度很大,服务类业务可以为苹果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并且提升公司价值,让自己朝着服务型公司转型,而不仅仅是依靠销售硬件。

    但分析师Neil Cybart在Above Avalon博客上发表了文章表示,苹果并没有打算成为一家专注用各种方法来榨取用户价值的服务型公司。相反,苹果的服务战略反映出了该公司长期以来成为领先内容分发平台的决心。

    来源:全天候科技 记者:刘荻青

    上一篇

    港交所:确认汉能薄膜发电适用新规,逾期未复牌将被取消上市地位

    下一篇

    智慧松德困局:业绩下滑、股价大跌、回款慢、重组未见实质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