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著名建筑师刘家琨:成都正具备自己独特的时尚积淀,不必拼命拥抱外来的东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21:40

    每经记者 李诗韵    每经编辑 马锐


    “青春无悔”,刘家琨用这四个字解释了他对成都的执着,他作为国内当红的一线建筑师之一,不仅曾被邀请到MIT、皇家艺术学院等学校举办讲座,其作品也获得了远东建筑奖、建筑实录中国奖等奖项。和大多数建筑师不同,刘家琨未待在北京、上海,而是留在成都,并在此有大量建筑作品。

    10月22日,由广东新周刊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生活方式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从第四城到第一城——2018中国时尚一线城市高峰论坛”活动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将成都命名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

    会上,刘家琨表示,成都是一个平民小乐的城市,这种市民传统正是这座城市的真正本色,“时尚前进并不是一条线,它是一个圈,如果我们以12点为顶点,其实1点和11点都是离顶点最近的点”,而成都正具备自己独特的时尚积淀,不必拼命拥抱外来的东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高开 中概股集体大涨

    下一篇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实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 拟取消GMP、GSP认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