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外市场布局提速 中国天楹前三季营收增长37.64%

    2018-10-22 18:19

    10月22日晚,中国天楹(000035)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显示,中国天楹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64%,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增加18.76%。公司营运资金管理较好,经营现金流量净额3.12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38.59%。

    加快国内外市场布局

    截止到三季报,天楹新在河北、云南、陕西、福建等省份投资设立子公司,加快在国内市场的布局,目前已经在26个省份设立子公司实现全国布局,同步拓展垃圾分类、收运、环卫等业务。

    8月,天楹控股子公司与越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签署相关服务协议书。这是中国天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获得的优质项目。

    9月,天楹相继完成了与成都兴蓉再生能源公司、南通市城市管理局、西安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固原市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这些协议的签署与履行符合天楹业务打造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天楹整体竞争力与盈利能力,为中国天楹在环保市场的拓展奠定更加坚实有力的基础。

    并购事项过会国际化营运将全面开启

    三季报显示,中国天楹正在逐步扩大业务布局,从中国迈向世界舞台。

    9月21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公告,中国天楹发行股份收购国际领先的环保企业Urbaser事项审议获得通过。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固废管理平台,Urbaser具备横跨固废处理全产业链的综合技术及服务优势,特别是在智慧环卫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

    Urbaser位于欧洲,相较国内融资环境更宽松,经营业务具有稳定、连续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入,不会给上市公司自身运营带来负担。还可以依托上市公司垃圾焚烧发电的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制造和运营优势,进一步提升固废综合处理技术能力,达到双赢的目的。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收购与整合Urbaser有助于天楹构建固废管理全产业链,将上市公司打造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环保企业集团,本次重组完成后,Urbaser将成为上市公司下属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业务触角将延伸至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扩大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

    实控人增持显信心

    在弱市市场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发展前景保有信心。7月16日晚间,中国天楹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自2018年7月17日开始的未来12个月内,将在公司股价低于7.00元/股时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亿元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三季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月18日至2018年7月19日累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3,180,930股,累计增持金额1,501.73万元。此举也表达了实际控制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包间最低消费8800元?老板,你违法了!

    下一篇

    34%的白领还在犹豫,是什么阻止了你跳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