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广州南沙投促局:恒大FF南沙基地建设不受股东纷争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15:25

    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正在建设当中。不受双方控制权之争的影响。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3日时,FF南沙生产基地建设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当恒大与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实控人为贾跃亭)的合作出现变数后,外界立刻将目光聚焦到了双方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

    今日(10月22日)上午,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建设,不会受恒大与FF纷争的影响。

    今年4月,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汽车)竞拍获得了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601亩土地的使用权,计划用于建设电动车生产基地。在6月确立了恒大与FF的正式合作后,7月,睿驰汽车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

    10月7日,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称,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实控人为贾跃亭),利用占据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 Ltd.(FF与恒大健康成立的合资公司)。此前,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FF原股东便要求恒大方面付款,后又于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方面的融资同意权,并解除双方的所有合作协议。

    “完全不受影响。”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的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

    10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前往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的生产基地建设现场——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平安社区居委会附近,并在工地外围看到,工地中部有桩机正在施工,不断冒出黑色烟雾,工地四周环绕着连续打桩声。

    22日,上述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负责人介绍,恒大方面一直与广州市南沙区有紧密合作。上述生产基地的桩基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时间,这么大型的一个工程,大概需要1年左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讯投资生变

    下一篇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首支境内私募产品完成备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