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生俊获批担任太平养老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12:15

    10月22日,银保监会公开批复,核准任生俊担任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是继今年9月4日罗熹接替王滨出任中国太平党委书记、董事长之后,中国太平旗下业务板块完成“换帅”。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今年9月4日华润集团原总经理罗熹接替王滨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党委书记、董事长之后,中国太平旗下也有业务板块完成“换帅”。

    10月22日,银保监会公开批复,核准任生俊担任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养老”)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根据太平养老官网,任生俊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阶段,其还担任中国太平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4月至今,任生俊亦是太平养老的非执行董事,而在此之前,历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务委员、计划财务部总经理,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和上海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今年8月,任生俊已经以拟任太平养老董事长的身份开展工作,对外陆续拜会了内蒙古自治区领导、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等。

    据了解,太平养老是我国首家国有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养老金业务涵盖针对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养老保障、资产管理等服务,员工福利保障业务涵盖寿险、意外险、补充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目前养老金管理资产超过1600亿元,团险总规模超过5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太平养老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4.79亿元、规模保费收入37.12亿元。

    而其他方面,今年二季度,太平养老共计取得净利润4560.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39%。另外,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26.32%,同比增加34.9个百分点、环比增加8.4个百分点,处于偿付能力充足的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

    下一篇

    恒生指数午盘涨2.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