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光城:控股股东积极响应管理层倡议 自愿为增持股票员工兜底担保

    2018-10-22 09:55

    10月21日,阳光城发布公告称,针对此前的《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管理层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凡公司员工净买入阳光城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若在约定期限增持股票产生亏损,公司控股股东自愿将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控股股东担保:自有资金保证员工利益

    公告指出,在知悉上市公司发布倡议书后,控股股东基于对公司经营业绩、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管理体系、团队实力及企业文化的坚定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自愿针对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做出担保:

    凡公司员工于2018年10月29日-2018年12月31日期间,净买入的阳光城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若因在此时间期限增持阳光城股票产生的亏损,控股股东将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10月19日,阳光城曾发布公告,包括公司执行董事长及总裁朱荣斌、公司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公司执行副总裁阚乃桂、公司财务总监陈霓、公司董事会秘书徐慜婧等在内的主要经营管理层发起倡议书,倡议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而这一倡议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截至10月19日收盘,阳光城大涨5.75%。

    信心背后:千亿大关后的可持续增长

    公告背后,阳光城在经营业绩、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管理体系、团队实力及企业文化方面的全面均好,令控股股东在迈过千亿大关后更加信心十足。

    针对公司经营业绩,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1-9月,阳光城实现销售金额达1085亿元,其中权益销售金额约为922.3亿元,进一步跃居行业TOP 14。而在更早之前的10月15日,阳光城在其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中则透露,受益于公司迅速发展,阳光城2018年1-9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预计增长幅度区间将为135%-185%。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增长中的阳光城,还将能为公司带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品质提到了与规模扩张同样的战略高度。9月底的阳光城内部月度会议上,公司发布《绿色智慧家白皮书》,推出中国首个健康智慧住宅产品标准及实施体系,呼应其在去年制定的“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战略,并对标杆品质的落地做成了具体布局。

    而在团队及企业文化方面,阳光城经营管理层已在多个场合提出了与员工共享企业成长红利的规划。除此次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增持,并以控股股东自有资金提供保证外,阳光城曾今年7月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与企业高成长挂钩,这既是公司对自身发展前景的充足自信,也促使员工与公司形成双赢共同体,在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与员工共享这一发展红利。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盘中动态】券商板块高开高走

    下一篇

    【盘中动态】大消费板块早盘全线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