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物医药最牛“黑科技”会议落地成都 业界泰斗纷纷点赞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3:40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从第一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开始,我就参与其中。到今天这一届峰会举行,我看到的是参会人数与日俱增,会上探讨与交流的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也在不断改进。”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化学及应用生物科学部教授Dario Neri,如此评价10月18~19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八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

    作为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尖端峰会,该国际高峰论坛此前一直在波士顿和苏黎世轮流举办,此次首度来到中国就选择成都。今后,会议将在三地轮流举办。

    会后,葛兰素史克科学计算研发平台经理Kenneth E Lind对记者表示,近年来,成都在生物医药行业取得的成就让其印象十分深刻。

    在成都看见生物医药尖端技术

    作为处于全球生物医药领域潮头的尖端技术,“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近年来受到愈来愈多生物医药企业的注意与青睐。在成都,就有一家可称之为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领头企业——成都先导药物。

    会议期间,默沙东欧洲化学部科学副总裁Nick Terrett、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主要发明者Barry Morgan博士等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

    “20余年前,组合化学开始在工业上投入运用,其目的主要在于在短时间内合成大量的、多样性的化合物,并从中发现药物分子。而在众多的组合化学方法中,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一直备受重视并在工业中得到广泛运用。目前通过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已有很多瞄头化合物被发现,并有几个化合物已进入临床阶段,这充分证明了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影响力。”Nick Terrett博士如是阐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运用。

    会议的举行,让众多行业人士对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新进展有了最新了解。

    作为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主要发明者,Barry Morgan博士还是成都先导药业的首席科学家。Barry Morgan对记者表示,此次会议上,他们看到了DNA编码化合物库中筛选的化合物真正进入临床研究,而这将改变众多病患的生活。其二,这次会议让他们了解了更多新的DNA相容的化学反应,来自全球各地的同业者进行新的思想碰撞与交流。

    葛兰素史克科学计算研发平台经理Kenneth E Lind博士也认为,在DNA编码化合物库上的新化学应用让其印象深刻。另一方面,其可以通过这一会议了解新的DNA编码化合物库的筛选方法。

    近年来,DNA编码化合物技术的进步吸引了愈来愈多生物医药企业的瞩目。但作为新兴技术的代表之一,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也面临一些挑战。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发起人之一Dario Neri教授表示,构建结构多样性、类药性的DNA编码化合物库,并通过化合物库的筛选发现类药性的分子将是DNA编码化合物库的主要挑战。

    行业大咖纷纷点赞成都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是今年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公司董事长李进认为,举办论坛的意义是在中国打造一个国际化的生物医药生态圈,搭建一个生物医药前瞻资讯和前沿思想交流、分享的全球信息共享平台,一个新药研发技术交流、整合的创新技术平台,同时成为一个对接创新资源、促进跨界商务合作的国际商业平台。

    李进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生物医药企业在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领域逐渐有了一定国际影响力,成都也逐渐积累起产业基础,一些本土企业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他提到,当提出第八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峰会落地成都举办,“大家都欣然同意”。

    第二次来成都的Nick Terrett提到,成都在生物医药产业取得的巨大发展让其印象深刻,尤其是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发展让其非常震惊。

    今后,成都将与波士顿、苏黎世一道成为高峰论坛的轮流举办地。对此,Dario Neri认为,在生物医药产业,成都是一个极其重要也十分对等的合作伙伴。“从第一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开始,我就参与其中。到今天这一届峰会举行,我看到的是参会人数与日俱增,会上探讨与交流的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也在不断改进”。

    Barry Morgan建议,如果能借此类学术峰会将短期利益与长期效益相结合,这类行业峰会将对行业和成都有深远的意义。

    按照成都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医药健康产业有望打造成万亿级产业集群。其中,成都提出积极发展基因与细胞治疗、医疗人工智能、新型抗体药等新兴领域,抢占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制高点。而类似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这样行业尖端会议的积聚,无疑将把更多的行业智慧汇聚到成都,同时将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最新成就带到世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GDP增速创近10年新低 前三季总量仍超2014全年 这些数据成高光板块……

    下一篇

    新标立康医药总裁Lee E.Babiss: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具备很好的创新氛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