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淳厚基金获批 个人系基金公司再添一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3:3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证监会公告显示,又有一家新基金公司获批,这也使得今年获批的新基金公司达到了10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成立的这些基金公司,不仅大多都以个人控股为主,且从股东、高管成员来看,也多是来自公私募的“老将”,其中也包括此次成立的淳厚基金。

    注册资本为1亿元

    10月12日,证监会公告关于核准设立淳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从批复内容来看,淳厚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市。

    股权结构方面,淳厚基金共有6名股东出资。其中,邢媛、柳志伟、李雄厚分别出资3120万元、2600万元和2100万元,出资占比分别为31.2%、26%和21%。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邢媛曾任职财通基金渠道理财部总监、华泰柏瑞基金营销部副总经理、同安投资副总经理、财富中心总经理。

    在高管的任职上,李雄厚任总经理、谢芳任督察长。其中,李雄厚曾任职鹏华基金市场部渠道销售主管、招商基金营销管理部总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也是公募市场的一员“老将”;而谢芳曾任职上海证监局基金处处长。

    另外,在其他股东成员中,也出现了原公募基金的“老将”。比如持股10%的李文忠,曾在鹏华基金任职基金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职高级投资经理。其管理过的基金包括基金汉盛、鹏华弘泰A以及基金普惠。

    今年以来获批10家

    从审批进度表来看,淳厚基金在2017年4月以“梵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名称递交了申请材料,随后在2017年9月收到第一次反馈意见,不过此后未再有进度更新,直至此次最终以“淳厚基金”的名称获批。

    如果从2017年4月份算起,整个审批时间大致在一年半。在近两年获批的基金公司中,淳厚基金的获批算是比较快的。而随着淳厚基金的获批,今年以来,获批的新基金公司达到了10家。

    在这10家新成员中,个人控股的基金公司占了绝大多数,比如蜂巢基金、中庚基金、惠升基金、明亚基金等。在这些基金公司中,也经常能看到原公募“老将”的身影。

    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老将”自己成立公司,相当于自己做一份事业,跟在基金公司打工肯定是不一样的,且个人控股的基金公司其实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最主要的就是激励机制可以较为顺利地推行。而对于一些非个人控股的公司而言,要推进员工持股等激励机制,则往往显得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淳厚基金的获批距离9月份同泰基金、朱雀基金获批,相差仅1个月左右时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6月份以来,每个月都会有新的基金公司获批,审批节奏似乎有所加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中国风投总额已达938亿美元 位列全球第一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拉普拉斯科技CEO林木:不一样的“硬数据”,科技建模甄选价值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