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闲置停车位:市级公共机构及国企泊位年底前全部上线共享

    新华社 2018-10-20 17:22

    记者20日从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杭州日前发布了共享泊位平台管理办法,并明确市级公共机构及国企泊位今年年底前全部上线共享。

    这一名为“共停”的城市级共享泊位平台项目于1月4日试点上线,城市闲置停车位作为一种存量资源,以“共享”的方式被“唤醒”。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停”平台已上线车位1609个,其中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413个、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650个、社会类546个,覆盖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五大城区。

    据悉,除公检法等涉及特殊安全要求的单位外,杭州市其他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在确保本单位正常工作所需停车及其他管理需求的前提下,将逐步纳入泊位对外共享开放范围,实现最大程度、最高效率开放泊位闲置时段资源的效果。

    根据安排,今年12月31日前,杭州将实现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全覆盖,区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覆盖50%以上,并启动县(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对外共享开放工作。2019年底,争取区、县(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外共享开放工作的全覆盖。

    新华社记者 马剑

    (文中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实施范围扩大

    下一篇

    2020年我国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医保制度全覆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