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5年“老朋友 ” 成都、林茨探讨更多合作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15:49

    “ 1983年林茨市与成都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双方来往密切,这次更是通过‘PANDA成都’为媒,搭建起双方更多项目的合作发展桥梁。”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蔡鼎 摄

    摊开成都友城地图,如今成都的朋友圈已覆盖全球六大洲,而要说到老朋友,位于多瑙河上游的奥地利林茨市毫无疑问是一位重量级的对象。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为进一步深化与林茨的传统友谊,提升成都在欧知名度,值林茨成都结好35周年之际,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PANDA成都走进奥地利”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奥地利林茨拉开了帷幕。当天的活动由独具魅力的四川民乐专场音乐会、成都小吃品鉴、成都图片展三部分构成,包括林茨市副市长维梅尔在内的近200位嘉宾出席了启动活动,其中成都图片展将持续到10月26日。

    “PANDA成都”走进林茨 美食为媒

    “ 1983年林茨市与成都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双方来往密切,这次更是通过‘PANDA成都’为媒,搭建起双方更多项目的合作发展桥梁。”奥地利林茨市副市长德特勒夫·维梅尔(Detlef Wimmer)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维梅尔还指出,林茨将借此次活动契机,在欧洲推广成都美食文化,并期待两座友城之间展开更多的项目合作。他还表示,林茨与成都建立友城关系虽然已经过去35年,但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加紧密的接触和交流,最重要的是,希望双方的年轻人能有更多的接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林茨与成都于1983年正式缔结友城关系,是中奥两国间第一对友城,今年是两市正式建立友城关系的第35个年头。自结好以来,两市在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也开展了密切合作。

    “今天,林茨与成都已经有35年的友城关系,尽管距离非常遥远,但成都是我们在情感交流上非常亲近的城市。”奥地利林茨市副市长德特勒夫·维梅尔曾连续四次前往成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毫不吝啬的夸赞成都,“成都是一个非常漂亮、充满创新创意的城市,既保留了很传统的一面,底蕴很厚,另一方面成都又充满创新和人情味,非常骄傲有成都这样一个城市作为林茨的友城。”在德特勒夫·维梅尔看来,“PANDA成都”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和出发点,为此林茨也邀请到了不少的经贸嘉宾到场。值得注意的是,本场“PANDA成都”活动的地点选择在一个创新园区,这并不是巧合,因为“今后在创新创意方面也可以是林茨和成都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蔡鼎 摄

    未来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合作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川菜品鉴交流会,给每位嘉宾带来的不仅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川味美食,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何为“食在中国,味在四川”。“我们也希望以川菜美食为媒,来搭建一个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被成都美食征服了味蕾的维梅尔认为,川菜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媒介,希望奥地利人也能喜欢上川菜。他告诉记者,目前欧洲以粤菜为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川菜来到欧洲,“我认为川菜好吃,因此我们会尽力来推广成都的川菜美食文化。”

    在活动现场,林茨烟草厂文创园区负责人克里斯·穆勒率先表达了合作的期许,“今年上半年,蓉欧快铁开行了成都通往奥地利的直达班列,我们也希望用丝绸之路把两座城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克里斯·穆勒告诉记者,他几年前曾经到访成都,当时就有很新奇的发现,“成都在读的大学生是20万人,这跟我们林茨的常住居民人口几乎是一样的”,在随后与成都大学也探讨了很多合作的可能性。

    在穆勒看来,林茨对成都这样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很难不一见钟情。成都虽然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但今天的成都已经一座时尚与传统的完美融合,“林茨和成都的友城关系已有35年之久,但我们不仅要回顾过去35年的合作,更应该往向未来的更多可能性,让城市的生活更加美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成都与林茨在过去的35年时间捏,在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据成都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与成都达成国际友好关系的城市已有91个,其中35个正式的国际友城,而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时间超过30年的城市数量多个,林茨就是其中之一,“未来我们期待可以和林茨在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合力推动友城交往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寿安保基金:市场过度悲观预期可能迎来修正契机

    下一篇

    北京房山环保局开出单笔百万罚单 严查排污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