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天财富回应恒天集团董事长被查事件:销售产品与网传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20:50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公告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杰生于1961年7月,汉族,安徽怀远人,博士研究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后就读北大国际(BiMBA)2000级EMBA。他曾历任纺织工业部化纤司综合处副处长,中国纺织总会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副董事长,恒天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恒天集团副董事长等职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张杰之所以被查,系涉及恒天集团的资本运作,导火索是他利用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财富”)为关系人公司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有输送不正当利益之嫌。

    而根据相关资料,恒天财富是恒天集团通过其控股的上市公司经纬纺机(000666,SZ)持有的公司,持股比例20%,为恒天财富第二大股东。

    针对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事,10月19日,恒天财富举办了小型的媒体沟通会。恒天财富方面表示,面对这样的情况,公司第一时间着手展开内部自查工作,并及时公布了自查结果:恒天财富销售的产品和网传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在会上,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也强调称,任何股东方都不会参与恒天财富的产品发行决策。

    对于自媒体文章中提及的“恒天财富涉嫌非法巨额融资、利益输送”,周斌表示:“这种没有事实依据的臆测报道非常不负责任。除了我们的自查结果,至今为止,恒天财富也从未收到任何外部提出的配合调查的通知或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限制网贷平台股权工商变更后续:冻结信息被撤下

    下一篇

    LAFESTA对标思域、凌渡,北京现代加注高性能车改变“跟随式”战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