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齐翔腾达拟6.18亿收购股权前夕 标的多了3个投资机构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8:36

    记者发现,菏泽华立目前有5名股东,除了齐翔腾达和自然人股东陈新建外,公司其他3名股东均为投资机构,注册时间在今年3~6月之间。今年6月19日,齐翔腾达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停牌。而菏泽华立的3家投资机构股东中,成立最晚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富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时间为今年6月20日。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9日开市前,齐翔腾达(002408,SZ)披露了筹划4个月的购买资产预案。齐翔腾达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陈新建等3位股东持有的菏泽华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菏泽华立)34.33%股权,交易价格初定为6.18亿元。

    此前,通过向菏泽华立增资3亿元,齐翔腾达已持有菏泽华立16.67%的股权。工商信息显示,齐翔腾达的认缴出资时间是10月10日。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菏泽华立目前有5名股东,除了齐翔腾达和自然人股东陈新建外,公司其他3名股东均为投资机构,注册时间在今年3~6月之间。今年6月19日,齐翔腾达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停牌。而菏泽华立的3家投资机构股东中,成立最晚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富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富甲投资),注册时间为今年6月20日。

    在4个月前开始停牌后,齐翔腾达踩点披露了购买资产预案的摘要版本。

    摘要显示,齐翔腾达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陈新建、富甲投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鲁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鲁菏投资)持有的菏泽华立34.33%股权,交易价格初定为6.18亿元。以本次股份发行价格12.43元/股计算,拟合计发行股份4971.84万股。

    因购买菏泽华立股权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齐翔腾达已于6月1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在停牌期间,齐翔腾达正式成为菏泽华立股东。

    停牌期间,齐翔腾达以货币方式向菏泽华立增资3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菏泽华立的16.67%股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齐翔腾达10月10日完成认缴出资,出资额为4000万元。

    在10月19日披露的购买资产预案中,陈新建、鲁菏投资、富甲投资出让的菏泽华立股权占比分别为19.78%、7.68%、6.87%。

    值得注意的是,菏泽华立目前为齐翔腾达的参股公司,在购买上述股权完成后,齐翔腾达将持有菏泽华立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齐翔腾达称,本次收购标的公司,将进一步延伸公司的碳四产业链业务,并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从业务构成来看,齐翔腾达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碳四深加工产业链,已成为碳四产业链中甲乙酮和顺酐产品的龙头企业,其中甲乙酮占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6%。

    作为标的公司,菏泽华立主业为MMA/MAA等产品生产,属于碳四产业链上的产品,其装置采用叔丁醇或异丁烯作为原材料,上述两种产品均为上市公司生产过程中的产成品或中间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菏泽华立当前共有5名股东,除了齐翔腾达和陈新建外,其余3家均为2018年刚成立的投资机构。

    其中,鲁荷投资成立日期为3月12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鲁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鲁陶投资)成立日期是5月11日,富甲投资成立于6月20日。鲁荷投资、鲁陶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均为陈新建。

    今年6月19日,齐翔腾达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3家机构也在与该日期相近的时间成为菏泽华立的股东。

    具体来看,鲁荷投资2018年5月28日对菏泽华立完成认缴出资,认缴额5236.9231万元;富甲投资7月3日完成认缴出资3600万元;未参与股权受让的鲁陶投资,于5月28日完成认缴出资790万元。

    根据之前尽调,这些公司都与陈新建有关,齐翔腾达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但不管股权分成多少份,我们购买资产的金额没有改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中弘股份累计逾期债务本息金额63.4亿 正商谈资产出售事宜

    下一篇

    今年超40家公司承诺兜底增持 有的保证年化有的设置补偿上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