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油商大会顺利召开 新奥集团签署舟山LNG接收站二期扩建框架协议

    2018-10-19 15:54

    (2018年10月18日,舟山)

    今天,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愿景与行动”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浙江省舟山市成功召开,新奥集团即将投运的舟山LNG接收站受到与会嘉宾广泛关注。

    大会期间,新奥集团CEO张叶生代表新奥集团与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正式签署了舟山LNG接收站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新奥集团CEO张叶生代表新奥集团签约

    作为国内第一个民营企业投资的大型LNG接收站,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将于10月19日正式投运,目前建成的一期工程包括2座16万方LNG全包容储罐、3座码头,并建有14台槽车装车撬、IFV气化设施、高压外输、冷能发电等配套工艺及辅助设施。年处理LNG能力达300万吨。

    今天签署的二期扩建工程包括2个全新的16万方储罐、相应的气化设施生产线以及辅助设施。预计年处理LNG能力将提升至500万吨,扩建工程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同时,作为国家试点的船舶国际加注基地,新奥舟山LNG接收站一直积极开展船舶加注相关业务。在油商大会期间,新奥能源CEO韩继深代表新奥能源签署了关于在舟山开展船舶LNG供应和利用的投资合作协议。张叶生先生还代表新奥集团与大连船舶重工签订了船舶建造合同,开始建造中国第一艘LNG加注船。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CEO韩继深代表新奥能源签约

    新奥能源与大连船舶重工签约

    新奥加注船设计仓容为8500立方,设计有较大能力的再液化装置,不但能够为不同舱型的LNG动力船加注,还能为LNG运输船及相关浮式设施提供预冷和气试服务。该船预计在2020年5月交付。

    18日下午,新奥集团承办了主题为“LNG市场的供需、贸易与挑战”的平行论坛,由新奥集团首席战略官陈新华主持,吸引了来自全球油气行业200多位嘉宾到场。来自壳牌、中石油天然气分销公司、思亚能源、维多集团、伍德麦肯兹、普氏能源资讯、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等机构的演讲嘉宾,围绕“供需与挑战”和“贸易与价格”两大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第二届油商大会平行论坛——LNG市场的供需、贸易与挑战

    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深远还在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奥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成就与战略规划。在谈到LNG分销问题时,马深远表示,新奥具有强大的分销及网络能力,并创建了能源交易平台,有效提高了市场效率。在LNG采购方面,新奥已签多个中长约合同及短期合同,总合同资源量达到175万吨/年。基于中国的需求及接收站的能力,新奥正在采购更多的LNG,以满足市场需求,并同时开展贸易。

    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深远

    通过油商大会一系列重要活动,新奥集团与国内外合作伙伴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新奥集团将秉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大会精神,与全球天然气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致力于建设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推动我国“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稳步发展。

    上一篇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仅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一篇

    金蝶医疗移动互联网医院总交易金额突破1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