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紫光系”三股集体公告 紫光集团股权转让方案有重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3:59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胥帅    

    10月19日午间,“紫光系”上市公司紫光股份(000938,SZ)、紫光国微(002049,SZ)、紫光学大(000526,SZ)分别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正在筹划对尚在进行中的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部分股权转让方案做出重大调整。

    根据公告,“紫光系”上市公司于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自停牌之日起不超过5个交易日。

    9月5日,“紫光系”上市公司曾分别披露公告称,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铁新城)、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联合)分别与清华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受让清华控股持有的紫光集团30%股权、6%股权。同时,高铁新城、清华控股、海南联合三方签署《共同控制协议》,对紫光集团实施共同控制。

    另外,按照9月5日披露的股权转让方案,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持股70%的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上市公司公告未就调整原因做进一步披露。紫光国微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事项的了解仅限于紫光集团方面下发的通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月手机新品“大乱斗” 华为和苹果的“PK”难解难分

    下一篇

    A股午后直线拉升,沪指涨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