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次披露银行存管信息 5家银行对接46家P2P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1:51

    10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披露了招商银行、厦门银行、包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五家银行对接P2P网贷平台的存管信息。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互金协会”)网站披露了招商银行、厦门银行、包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五家银行对接P2P网贷平台的存管信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中国互金协会信息披露平台中关于“资金存管”这一栏为空,此次系首次披露银行存管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各个银行负责对接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的所属部门并不相同。披露信息显示,中国建设银行和华夏银行负责该业务的部门名称是资产托管部;包商银行的负责部门为数字银行事业部;厦门银行负责这一业务的部门是网络金融部;招商银行的负责部门则是公司金融总部。

    据记者统计,上述五家银行接入的P2P平台共计46家。其中,招商银行只接入了拍拍贷一家平台,其上线全量存管的时间是2018年3月。厦门银行对接了35家P2P平台,是此次披露的5家银行中对接数量平台最多的银行,其对接平台的注册地覆盖了北京、上海、福建、深圳、贵州等多个区域。包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接入的P2P平台数量分别是为3家、5家、2家。

    需要注意的是,这5家银行披露对接的P2P平台并非全部都已经上线全量业务。其中,信融投资、微车融、和丰永讯虽然已经分别在2017年6月、2017年4月、2018年7月与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但“全量业务上线时间”这一栏显示的是“未上线”。

    除披露银行对接的P2P平台关于签订存管协议时间、全量业务上线时间、存管名称、存管版本等信息之外,信披系统还公布了各个银行的支付结算服务能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中国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包商银行、厦门银行、招商银行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能力的机构数量分别是3家、11家、11家、10家、10家。具体提供支付结算能力的机构有通联支付、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中国银联、宝付、富友支付、块钱、拉卡拉、连连支付、支付宝、中金支付、网银在线、银盛通支付、网易宝、平安付等。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包括首批通过存管测评的25家银行,以及陆陆续续公布的晋商银行、渤海银行、徽商银行、西安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杭州银行、青岛银行等,中国互金协会网站共计公示了32家通过了网贷存管测评的银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紫光股份:实际控制人转让紫光集团股权方案拟重大调整。

    下一篇

    成都“百日擂台赛”赴港摆台 成华区新签近百亿投资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