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宋喆因职务侵占罪一审被判六年 将考虑是否上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8:20

    今天(10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随后,王宝强离婚案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在微博上晒出他与王宝强微笑握手的合照,头顶写着“乐开花”三个大字。法律可以判决谁赢谁输,但在这场利、情、欲的漩涡中,似乎没有一个人是赢家。

    每经记者 张春楠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消息一出,#宋喆获刑6年#立刻成为了微博热搜第一。

    ▲微博热搜截图

    至少从法律上,王宝强终于得到了一份公道。

    今天上午,王宝强离婚案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在微博上晒出他与王宝强微笑握手的合照,头顶写着“乐开花”三个大字。

    法律可以判决谁赢谁输,但在这场利、情、欲的漩涡中,似乎没有一个人是赢家。

    ▲王宝强律师张起淮微博截图

     非法侵占王宝强232.5万元

    据媒体报道,同案的修雨乐跟宋喆同龄,案发前是西藏嘉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外聘艺人统筹。因涉嫌职务侵占罪,修雨乐与宋喆在2017年9月12日同日被刑拘。

    经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宋喆在2014年至2016年在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任职期间,利用担任总经理及王宝强经纪人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修雨乐,采用虚报演出、广告代言费的手段,侵占王宝强工作室演出、广告代言等业务款共计人民币232.5万元。其中,修雨乐参与侵占167.5万元。

    这其中具体是如何操作呢?据媒体报道,2016年6月间,宋喆与修雨乐在西藏嘉华公司及相关受托公司邀请王宝强参演《熟悉的味道》节目时,通过虚报价格,采取与第三方幸福蓝海(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虚假合同的方式,通过该第三方将截留的钱款转移到宋喆的银行账户,最后被宋喆和修雨乐二人平分,以此骗取应支付给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演出费167.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目前幸福蓝海(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被注销。

    ▲天眼查截图

    宋喆和王宝强从2009年就开始合作,宋喆也曾远不止为王宝强的经纪人,更与王宝强的资本局深度绑定。天眼查显示,宋喆曾出任王宝强旗下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北京宝亿嵘影业等公司的股东。

    在今年7月11日,张起淮在微博上更新了案件的最新进展。他称宋喆已经当庭认罪,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朝阳区人民法院也表示,鉴于宋喆表示认罪,自愿退赔了全部赃款,挽回被害单位经济损失,法院依法对其酌予从轻处罚;修雨乐系从犯,且自愿退赔全部赃款,法院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在案扣押的232.5万元在判决生效后将依法发还王宝强工作室。

    不过,据网易娱乐报道,对于是否上诉宋喆当庭表示将考虑一下再作出决定,而修雨乐则表示当庭上诉。

    王宝强:尊重法律判决

    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扔下一颗重磅炸弹,爆料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并停止与宋喆的合作,引发一片哗然。第二天,王宝强前往法院正式起诉离婚,要求孩子抚养权并分割9套房屋等财产。

    去年9月27日晚,“平安朝阳”发布公告,通报宋喆等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后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此前,有娱乐圈资深人士爆料称,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的涉案人员除宋喆,还有另外三人,全部是王宝强公司的工作人员,三人中有一人是宋喆的亲戚。马蓉和宋喆主持王宝强公司工作时,宋喆把自己的几位亲戚塞进公司,王宝强与马蓉决裂,宋喆也离职。之后王宝强核查公司账目,发现有一笔50万的收入之前被宋喆转到他的一位亲戚银行户头上,由此发现了宋喆涉嫌职务侵占的线索,并进行报案。

    而在今年2月11日,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马蓉诉王宝强名誉权案也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王宝强离婚案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并从利于子女健康成长角度出发,判决婚生子由王宝强抚养,婚生女由马蓉抚养。马蓉名誉权案法院认定王宝强不构成名誉侵权,一审判决驳回了马蓉的诉讼请求。

    随着今天的宣判,这段“欲说还休”的是是非非至少在法律层面上给了一个答案。据《红星新闻》报道,王宝强也表示尊重法院判决,其影视文化工作室目前运营正常。

     不过,这两年来王宝强的个人微博也很少更新动态,对于个人生活三缄其口。近两年真人秀综艺非常火爆,但曾参与《奔跑吧兄弟》等真人秀的王宝强似乎已经将事业重心转向电影创作上,电影产量并未减少,在离开宋喆后依然有《大闹天竺》《一出好戏》等电影上映。

    而在资本层面上,王宝强也似乎未受影响。就在今年7月,王宝强旗下的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与港股上市公司欢喜传媒就宁浩的新片《疯狂的外星人》签订了金额为28亿元的保底协议。作为保底方的乐开花影业,需要至少支付9亿元入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量约800亿吨油当量

    下一篇

    减税降费效应逐渐释放 9月财政、税收收入增速均创年内最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