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动持续:美股全线跌逾1% 道指跌300点 中概股普跌

    华尔街见闻 2018-10-17 22:56

    道指低开100点,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奈飞三季报超预期,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股价逆市大涨。IBM午盘前跌幅扩大至7%,财报显示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10月17日周三,市场静待美东时间下午2点发布的美联储9月FOMC会议纪要,美股小幅低开,奈飞盘初大涨提振纳指,IBM财报整体不佳令大盘蓝筹承压。

    基准股指开盘涨跌互见。标普500指数低开0.79点,跌幅0.03%,报2809.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32.78点,跌幅0.51%,报25665.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4.62点,涨幅0.32%,报7670.11点。

    开盘半小时, 道指跌超200点,跌幅超过0.8%,IBM是领跌成分股;标普500指数跌幅扩大至0.5%,纳指同样跌超0.5%,盘初一度表现相对好于其他基准股指。

    开盘一小时,道指下跌逾270点,跌超1%;标普500指数跌逾0.8%,纳指跌1%,恐慌指数VIX涨至19上方。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兑日元走低,报112.02,创日内新低。

    开盘80分钟,美国三大股指均跌1%。道指跌超300点,使得盘中跌幅扩大至1.2%,标普500指数跌1%,纳指跌约1.1%。

    分析指出,今日美股表现说明,尽管三季度财报期开局不不错,波动交易将持续。据FaceSet统计,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股中,有近90%的个股盈利跑赢市场预期。

    中概股普遍下跌。欢聚时代跌5.3%,陌陌跌4.7%,唯品会跌3.7%,拼多多跌3.8%,微博、搜狐、京东、虎牙、蔚来汽车、搜狗均跌超2%,网易跌1.7%,新浪、百度、哔哩哔哩均跌超1%,阿里巴巴跌近1%;携程短线上涨,目前涨1%。

    汽车零部件类股集体大跌。美国最大的汽车修配连锁品牌汽车地带(AZO)跌超7%,美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公司Advance Auto Parts(AAP)跌超8%,O'Reilly Automotive(ORLY)跌超5%。

    IBM跌7.3%,推特跌2.7%,谷歌母公司Alphabet、特斯拉、甲骨文、微软均跌超1%,苹果跌近1%;奈飞涨幅缩窄至不足5%。芯片类股中,AMD跌超4%,美光科技跌2.3%,在美上市台积电、博通、英伟达、高通、希捷科技均跌超1%。

    近期美债收益率备受关注,令上个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更值得期待。市场担忧利率迅速上升,因而关注有关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更多细节,尤其关注官员愿意提高利率至“中性“上方的程度。

    其中,奈飞盘初大涨9%,提振纳指。该公司三季报表现强劲,EPS超市场预期,营收与预期一致,而订阅用户增加量远超预期,该公司四季度订阅用户增加量指引也远超预期。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

    多重利好消息加持,特斯拉延续上一日涨势,盘初涨1.2%。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工业用地,离建设超级工厂又进一步。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盘前称,有意在下一个公开交易窗口从公司买入2000万美元新发行股票。

    不过,开盘10分钟内,科技股集体下挫令纳指完全回吐盘初涨幅,并转而下跌约0.5%。其中,奈飞涨幅收窄至不到6%,特斯拉回吐盘初涨幅转跌,目前跌0.4%,推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跌超1%。

    盘初,IBM跌6%,财报显示IBM盈利超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较上年同期下降2.1%。在此之前,在经历了近6年营收下滑后,该公司连续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该公司从云计算等快速增长业务中获得收入的份额也降至不到总收入的50%。多家投行下调其目标价。

    美国航空股盘初普遍上涨。联合大陆(UAL)盘初涨5.7%,美国航空(AAL)涨5.3%,达美航空(DAL)涨超4%。联合大陆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盈利不及预期,营收超预期,该公司今年第三次上调全年展望。此外,德意志银行上调三家公司评级和目标价。

    通用电气盘初上涨2.2%;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电气赢得了价值150亿美元的伊拉克发电合同。消息人士称,德国西门子本接近赢得这笔交易,但美国白宫向伊拉克施压,要求其将合同授予一家美国公司。

    上一篇

    数说 | 车市下滑太快就像龙卷风,车企龙头抗压性强

    下一篇

    仅比监管要求高0.03%!温州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逼近“红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