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高管增持持续推进 三个月内将增持超1.8亿

    2018-10-17 20:20

    10月17日,华大基因发布了关于增持计划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华大基因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及控股股东共计划增持1.9亿元,目前上述主体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增持华大基因股份107,600股,增持金额累计7,941,761元。以目前的增持进度,华大基因在未来三个月内将完成超过1.8亿元的增持。

    华大基因方面表示,此前由于适逢半年报和三季报,增持交易存在长达2个月的敏感期,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均不能交易。在可操作的交易日有限的情况下,华大基因高管团队正常推进增持计划。

    公告显示,增持计划最晚将于2019年1月23日结束。可见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华大基因的增持计划预计将提速,公司高管或将有大规模的增持动作。

    一直以来,华大基因的高管们都十分认可华大基因的价值,对其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不仅启动自有资金增持,更早在上市之初,董事长汪建就宣布了“五年内不减持”,CEO尹烨也在微博上表示“我爱华大”,“我和小伙伴押全部身家”等。

    华大基因高管们的信心源自公司的业绩表现。近日,华大基因公开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华大基因前三季度各项业务总体延续上半年的增长态势。生育健康、基础科研、复杂疾病与药物研发等业务较上年同期继续增长,预计2018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0%以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15亿至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82%至5.63%。就第三季度表现看,利润表现出现下降或持平是由于当期公司在试剂盒报证和产品的临床试验项目加大了研发投入。

    事实上,研发投入一直是华大基因的主旋律。数据层面上,根据华大基因半年报,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大基因的研发投入已达1亿元,同比增长41.40%,研发投入比为8.8%。此外,在9月13日在华大基因举行的投资交流会上,华大基因在回应机构投资者提问时就明确表示,2018年,对于公司管理层而言最重要的两件工作:一是让团队更加团结一致,共同携手发展;二是要加大研发力度,更好发挥公司的综合优势。

    在该次投资者交流日上,华大基因高管团队还强调了“前期公司管理层通过多次增持,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公司主业,努力经营发展,相信市场会给予公司一个合理的估值。”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能源专家:陆上风电具备电价下降20%潜力 部分地区可逐步退出补贴

    下一篇

    4.8亿撬不动这1分钱,这只“8毛股”行将退市!25万股东彻夜难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