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V型反转!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创业板创逾1%

    华尔街见闻 2018-10-17 15:27

    午后三大股指下探后反弹,沪指翻红,深成指涨0.51%,创业板涨1.2%。半导体板块集体上攻。

    A股周三上演V型反转,三大指数探底回升集体收红,创业板一度逼近1200点。三大指集体收红,沪指收报2561.61点,涨0.60%,成交额1174亿。深成指收报7365.21点,涨0.91%,成交额1412亿。创业板收报1231.86点,涨1.25%,成交额483亿。

    午后三大股指下探后反弹,沪指翻红,深成指涨0.51%,创业板涨1.2%。半导体板块集体上攻,文一科技直线封板,士兰微、国民技术、晶盛机电、上海新阳、上海贝岭纷纷跟涨。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高开1.1%,创业板指高开1.18%,个股全线走高。而后,随着自由贸易港、大消费板块跳水影响,主板指数高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盘中翻绿,沪指涨幅收窄。板块方面,海南、知识产权、区块链板块涨幅榜前列。

    沪指早盘收报2548.88点,涨0.10%,成交648亿。深成指早盘收报7281.56点,跌0.24%,成交额784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214.18点,跌0.21%,成交额273亿。

    从盘面上看,海南、国产软件、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板块、白酒、自贸港等板块跌幅居前。白马股中国国旅跌停,成交额超7亿。市场解读认为其受海南免税新政冲击。影响最大的变动在于新增免税店及发放更多免税牌照。中国国旅先前的主要经营逻辑在于垄断性,如果政府发放免税牌照来维持竞争态势,则国旅扩张及提升毛利率的逻辑将遇到强力挑战。

    两市近四十只个股跌停且闪崩股频现,京新药业等一批高位强势股全线大跌,反应市场做多信心依旧缺乏,总体人气低迷。

    在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市场还有较长的磨底过程,整体策略为反弹减仓或者保持低仓位运行策略为主。华泰证券称目前大部分保险投资者短期对市场保持谨慎的态度,认为市场还有较长的磨底过程,整体策略为反弹减仓或者保持低仓位运行策略为主。但从目前市场估值来看仍然处于性价比较高的位置。

    海南板块爆发

    海南板块爆发,海航创新一字板,海航基础、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海南高速集体大涨,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方案》以现有自贸试验区试点任务为基础,明确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在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开展改革试点,并加强重大风险防控体系和机制建设。

    海外市场强劲反弹

    海外市场方面,标普500指数收涨2.15%,报2809.92点。道指收涨547.87点,涨幅2.17%,报25798.42点。纳指收涨2.89%,报7645.49点。标普创今年4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创3月来最佳单日表现。德意志银行在周二发表的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长强劲使其对美国股市持乐观预期,美国股市“尚未完全反映出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

    美国科技股普遍大涨。AMD收涨7.31%,特斯拉收涨6.55%,Facebook收涨3.43%,亚马逊收涨3.35%。而收涨近4%的奈飞在公布了亮眼财报后,盘后一度大涨超15%。

    这带动亚洲市场全线上扬,日经225指数高开1.1%,当前上涨1.18%,报22815.50点。在美国与沙特关系恶化背景下,此前遭受重创的软银股价,当前大涨4.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上一篇

    欧菲科技:新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四款产品均使用了公司产品

    下一篇

    天津航空将取消普通经济舱免费餐食 4折以下机票托运收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