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天味业发澄清公告:被抽检产品不构成食品安全问题

    综合自央视新闻、现代快报、公司公告 2018-10-15 18:05

    海天味业就近日报道中自身产品的问题解释称:蛋白质是对健康有利的营养成分,标签上的标示值低于计算值并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更不是食品安全问题,因此,对于海天的产品,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每经编辑 文多

    据央视新闻日前报道,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的酱油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20个酱油样品中,有29个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存在钠含量超标、虚标营养成分等问题。

    多家媒体报道称,一款海天生抽酱油也因为标签标识问题,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就此,海天味业(603288,SH)今日(10月15日)发布公告称:

    2018年10月13日起 ,媒体上出现了标题为《打酱油的注意了!江苏消保委发布试验报告 海天、***等被点名》新闻报道,报道内容涉及海天产品内容为:2017年1月份生产的一瓶海天500ml生抽酱油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NRV%计算有误,标识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合。

    针对此报道,公司进行了核实和调查,现对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NRV%是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的百分比,是食品营养标签上比较食品营养成分含量多少的参考指标,计算公式为:(营养成分含量/NRV参考值)X100%=NRV %。按照公式可计算出该瓶生抽蛋白质NRV%=0.9(实测蛋白质含量)÷60(NRV参考值)×100%=1.5%。而公司在该瓶生抽标签中把蛋白质NRV%仅标识为1%,因为标示值低于了计算值,所以被点名了。

    蛋白质是对健康有利的营养成分,蛋白质NRV%是一个营养参考值,标签上的标示值低于计算值并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更不是食品安全问题,因此,对于海天的产品,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上一篇

    华业资本:“17华业资本CP001”构成实质违约

    下一篇

    租客反映“自如”房内被安摄像头 朝阳警方介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