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华融法定代表人更换为王占峰   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双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12:28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国华融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占峰。每经记者注意到,9月10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鉴于2018年度中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等因素,对中国华融在A股上市审核的影响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占峰,这意味着赖小民正式卸去中国华融法定代表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8年4月17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赖小民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赖小民被调查后,中国华融高管团队进行了一次换血。6月29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王占峰被选举为董事长,且在担任董事长期间,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并担任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欣获委任为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其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任期与其执行董事任期一致。

    中国华融官网资料显示,王占峰,现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2018年9月至今任现职。王占峰1991年8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稽核监察局参加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李欣2018年9月至今任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

    今年上半年,中国华融实现利润11.37亿元,同比下降93.07%;归属于公司股东利润为6.85亿元,同比下滑94.9%;收入总额564.47亿元,同比下降7.2%。对于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中国华融在8月12日发布的盈利警告中表示,本期集团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信用风险暴露,拨备计提金额同比大幅增加;本期集团外部融资规模大幅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大幅增加;本期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导致集团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估值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鉴于2018年度中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公司前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些因素对中国华融在A股上市审核的影响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9月10日晚,中国华融发公告表示,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算法交易就很厉害?过去五年年均收益仅为大盘的一半

    下一篇

    百度外卖退出历史舞台 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