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光发展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再推5000万元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

    2018-10-14 19:16

    10月14日晚间,蓝光发展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据公告显示,2018年1-9月,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000万元到13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0,222万元到75,222万元,同比增加约92%至137%。

    蓝光发展称,前三季度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经营规模的逐年扩大,使得公司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的结转收入增加;同时公司为提升房地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已实现了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和产品改善升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2017年,蓝光发展实现销售额581.52亿,同比增长92.97%。2018年,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前6月蓝光发展实现销售额413.73亿元,同比增长36.66%;与此同时,公司总资产规模突破千亿,达1183.52亿元。第三方机构克尔瑞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蓝光发展销售金额达687.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

    清晰的发展战略,全国化布局的稳步推进、产品策略的不断完善、金融资本运作的有力支撑、品牌形象的持续提升、激励机制的更加健全,令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的同时,蓝光发展也推出了公司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其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部分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2018年11月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并承诺本次增持行为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

    据悉,这是蓝光发展今年以来第2次推出公司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2018年6月28日至7月20日期间,公司部分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367,4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合计增持金额1410万元。公司董监高的多次股份增持,充分彰显了对公司价值认可及发展信心。

    除了在房地产核心产业的良好发展,蓝光发展2018年启动了两家子公司嘉宝股份、成都迪康药业的H股分拆上市计划,通过资本市场运作,促进公司现代服务业和医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创建新的资本平台,实现产业版图的扩张。与此同时,公司正在推进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FDA临床试验申报。公司坚定秉承“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战略,创新奋进,砥砺前行,谋更大发展。

     

    上一篇

    中德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

    下一篇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超低息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