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大跌波及恒指下跌近千点 分析师:趁低吸纳优质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9:22

    今日,恒生指数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以25393点跳空低开,盘中跌至了25125点,下跌点数超过千点,最终以25266点报收,全天下跌926.7点,下跌幅度达到3.54%,全天成交额接近1400亿港元。近期恒生指数的点位已经连续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昨日(10月10日)美股大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08%。在今日港股开盘前,就有知名市场人士指出,今日全球股市将不会平淡。

    事实就是,无论港股还是A股都印证了市场的观点。今日港股毫无悬念的大幅低开,盘中更是下跌超过千点,最终全天下跌926.7点,下跌幅度达到了3.54%。另外,在港股市场具有标杆意义的腾讯控股(00700,HK)更是大跌6.77%,股价已经跌至了267港元的年内低位。

    虽然港股市场的恐慌情绪还没有散去,但是在恐慌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发现,理性的思考并没有缺失,有市场人士还是指出,根据目前的估值及股息率,港股的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已经浮现。

    恒指估值重回10倍以下

    今日港股的大跌,毫无疑问受到了美股大跌的影响,而事实上美股的下跌也是早有预期。首先,市场各方对在高位的美股心存忌惮,其次美国科技股已于早前提前回调,为美股的下跌作出了预示。

    今日,恒生指数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以25393点跳空低开,盘中跌至了25125点,下跌点数超过千点,最终以25266点报收,全天下跌926.7点,下跌幅度达到3.54%,全天成交额接近1400亿港元。近期恒生指数的点位已经连续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

    面对今日的港股大跌,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指出:“恒生指数急跌有1000点,向下考验至25000关口水平。正如我们此前指出,港股仍处于总体向下的发展趋势,而美股的暴跌,正好给了港股带来释放的引爆点,但是之后估计情况反而会好一些。”

    此外他还提到,目前港股仍处于短期寻底跌势,市场正处于利空集体释放阶段,估计港股有出现放量抛售的可能,但是有利加速寻底。而未来几天将会是关键时间窗口,估计会是寻底尾声的最暗黑时间,也是趁低吸纳优质股的时机,尤其是如果有进一步下跌出现,更是捡便宜良机,但首要的是做好心理准备,不要跟着市场一块来恐慌。“恒指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回落至10倍以下,国指更是到了8倍以下,而股息率有4厘(4%),中长期投资价值是已突显浮现的了。因此当前的目光,建议可以放回到中长期投资角度方面去,也就是更多的要回到基本面。”叶尚志也指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彭博金融终端查到,目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也仅为9.6倍,处于近期的最低估值。

    腾讯十连跌

    作为港股最大的权重股之一,以及内地基金的最重要重仓股之一,腾讯控股的表现值得市场关注。此前一路上涨,绝对的牛股,腾讯控股近期走势用惨淡来形容也不为过。今年以来,腾讯控股累计下跌了34%,远远超过了恒生指数的下跌幅度,而且相比年初公司股价的最高475.72港元,目前的收盘价267港元已经缩水了44%,距离腰斩位置也不远了。

    另外,腾讯控股股价在最近十个交易日出现了“十连跌”,而在这十个交易日里累计下跌达到了1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连续的下跌,海外大行也降低了腾讯控股的目标价。瑞银发布研报表示,腾讯的游戏及广告业务均受到监管影响,将把腾讯的目标价从450港元降至40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腾讯外一些新股、次新股走势也是很不理想。今日才上市的赣锋锂业H股(01772,HK)上市首日便下跌26.77%,上市即破发。另外,小米集团-W(01810,HK)和美团点评-W(03690,HK)两家明星新经济公司今日也是分别大跌了7.99%和10.1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乐视控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下一篇

    独家!西藏银行换帅 张伟董事长资格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