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月8日午间公告一览】长信科技停牌或涉实控人变更

    中国证券网 2018-10-08 13:1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脉集团拟增持国脉科技3%-6%股份

    国脉科技8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截至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3%,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即不低于3022.5万股,不高于6045万股)。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增持股份的资金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截至公告日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7%,国脉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国鹰控制的公司。

    ST长生子公司将被追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

    ST长生8日午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事项通知书》,依据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关于取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公告》文件的规定,从2017年度起取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企技术企业资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五章第四十三条及《税收减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追缴长春长生自2017年度起因取消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而不缴少缴的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

    公司表示,长春长生因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而补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具体影响须待税务机关进一步确认。

    今世缘公告澄清未开展非法理财活动

    今世缘8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近日关注到,有网络自媒体传闻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APP平台非法众筹集资诈骗投资受害人,10月5日早上出现提现延迟到账困难,晚上20时左右,APP平台出现登录服务器进不去,圈走投资人血汗钱跑路了。为了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权益,公司董事会对传闻中所提事项经认真核实后,认为传闻不实,对投资者造成了严重误导,也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已就有网络平台涉嫌冒用今世缘投资名义开展非法理财活动,向涟水县公安局报案,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公司方面表示,今世缘投资是公司为完善自身投资架构和运作模式、更好防范投资风险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业务开展仅限于以其注册资本金以及公司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管理等,不对外开展代客理财,也不面向社会公众筹资。截至公告日,今世缘投资尚未建设网站或开发APP等网络化运营平台,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建设或运营网站、APP等,也未通过任何网络平台、以任何形式开展过针对公众投资者的理财服务。

    长信科技停牌或涉实控人变更

    长信科技8日早间临停,午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加强公司发展后劲,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正筹划重大事项。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大比例战略入股长信科技。目前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润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赣州市德普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入股意向,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现金购买新疆润丰及德普特投资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本次战略入股行为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根据公告,安徽省国资委下属公司拟受让新疆润丰及德普特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的11.81%,交易价格为5.12元/股,本次交易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交易对手方有权对长信科技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改选或改聘。其中董事会人数为11名(非独立董事7名,独立董事4名),交易对手方委派非独立董事4名,提名独立董事2名。公司管理层保持不变。本次交易完成后,新疆润丰同意将其持有的长信科技的5%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交易对手方行使,期限为48个月,具体内容以双方另行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为准。

    TCL集团称与ASM国际仅进行了初步接触

    TCL集团8日午间发布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考虑收购半导体器材制造商ASM International NV(“ASM国际”)旗下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以下简称“ASM太平洋”)的25%股权。经公司董事会核实,公司聚焦于半导体显示产业和智能终端产业两大核心主业,并基于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围绕主业和集团核心能力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是公司三大技术战略方向。

    鉴于此,公司对包括ASM太平洋在内的多家从事相关行业的公司进行了关注和研究,以了解相关领域发展前景,寻求业务拓展和合作机会。截至公告日,公司与ASM国际进行了初步接触,双方未签署任何书面协议或约定,也不存在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等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上一篇

    北京市首份绿色制造名单公布

    下一篇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设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