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现、体验、消费,全在“YOU成都”APP 四大产品矩阵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23:58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成都商报记者 李昀筱 陈宇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在9月25日召开的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全国首款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APP正式上线。“优选成都生活资讯,引领生活美学”“优享成都生活方式,弘扬成都美名”“游览文化创意精粹,传播天府文化”“为YOU个性定制,提升城市引力”,准确概括了“YOU成都”的产品定位和内容特色。

    成都商报总编辑陈海泉在现场发布了这款产品。他说,“YOU成都”是地图,但不是一张简单的地图。YOU成都是成都市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以数字地图为基础,以成都生活美学为本底,发现、体验、消费成都,是传播天府文化、营销城市文化与商业、发展旅游的营销服务与互动数字平台。

    1600万成都人,每年2亿来蓉旅游人士、每年300万来蓉外籍人士,是YOU成都瞄准的主要用户群体;“诠释成都生活美学的时代内涵;升级成都生活美学的消费场景;推广成都生活美学的数字平台”,是YOU成都的重要目标和愿景。

    “YOU成都”传递天府文化

    10个月精心打磨,筹备近一年之久的“YOU成都”从微信公众号,到中英双语小程序、创意纸质地图,再到刚刚上线的APP,不断升级优化的“YOU成都”用四大产品矩阵聚合成都生活美学,向各界传扬着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截至目前,“YOU成都”APP上,已经上线了1800条美学资讯,3500个优选的生活美学点位,还有20多张独家绘制的特色美学地图。700余家城市书店,84个最值得去现场的活动,46条最新绿道,132家特色茶馆……在“YOU成都”APP上都得以鲜活生动地记录。此外,“YOU成都”小程序8月15日率先上线以来,还举办了多次引起用户热烈参与活动,其中,“我推荐——寻找最美成都”成为八月成都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城市最有趣的新变化,最值得体验的城市生活美学,尽收其中。“YOU成都”,正成为成都生活美学的品牌符号、成都的一张崭新名片。未来,这样的优质内容还会不断增加,不断丰富成都人的生活美学体验。

    据悉,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YOU成都”目前已整合市商务委、市城管委、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林业园林局、市财政局、成都兴城集团、成都传媒集团等11家小组成员单位,集结了成都市各类旅游景区、特色古镇、文创园区、林盘绿道、赛事节会、民宿客栈等文商体旅资源,将推动传统的走马观花转变为沉浸式的旅游消费体验。

    “YOU成都”是成都市与腾讯公司合作,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打造的一款传播天府文化、营销城市商业、发展城乡旅游的营销服务与互动数字产品,其创新性地以数字地图为基础,整合成都市现有文商体旅资源,向用户展示成都生活品质的优越性、生活方式的独特性。

    “YOU成都”APP带你体验城市新玩法

    “YOU成都”不仅是一款移动旅游地图。

    9月25日,“YOU成都”APP重磅上线,不断变化的鲜活资讯向成都人提供感受城市生活美学的新方式,成都的玩法再次升级。

    根据人们的阅读习惯,“YOU成都”推出了中英双语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内容分发产品群组、创意纸质地图等不同方式为用户提供新鲜的生活资讯,而在前天上线的“YOU成都”APP中,聚合成都生活美学的信息将顺畅展现在用户手中,数字地图的功能不限于指路导航,城市资讯第一时间推送至眼前。

    其中,“YOU成都”APP用寻美、定制、检索、地图、交互五大功能,把每次的资讯阅览,都变成对成都的贴近探索。其功能包括:

    发现成都。每日发布高质量点位资讯,包含最新活动与现场。持续推送精选图文信息,寻美、访美,“YOU成都”让用户每天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美好成都。

    感受成都。千人千面,运用大数据定制个性化生活美学,推出“美学足迹”,生成个性海报,进行社交分享;推送“心愿清单”,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随时随地打卡,留下自己的足迹;一键“定制”,距离最近、人气最旺、性价比最高的三种个性化行程,让你的出行方便又有趣。

    便捷成都。按照区域和关键词锁定地点,查询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体验成都。优选生活美学点位,依据多样场景,形成系列地图。“公益慈善地图”、“文创园区地图”、“博物馆地图”、“诗歌地图”、“民宿地图”、“火锅地图”……覆盖成都文商体旅近3500个优选点位,将需求精细化,轻松解决吃喝玩乐等生活难题。

    共享成都。“评论分享”“一键预定”“我推荐”……第一时间探寻城市新空间,深度感受成都生活美学,“YOU成都”提供的是便捷舒适的体验感。

    “YOU成都”将助力成都打造“三城三都”

    据介绍,未来,“YOU成都”APP将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囊括多样化应用,兼具旅游地图、文化推广、商业运营、城市营销、远程支付、互动社交等功能为一体,“YOU成都”实现并将逐步开启新的智慧模式。

    在“YOU成都”的计划升级中,更新的“交互”功能将紧跟成都的高速发展,让用户体验成都文创、旅游、体育、美食、音乐、会展六大深厚底蕴,感受更全面的成都生活美学。

    智能“AI识物”的功能,用户用手机扫描想辨识的景物,“YOU成都”APP将自动识别并推送该景物的图文、视频等信息,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得一手生活资讯。

    “YOU成都”APP将显示出行“热力图”,让用户在家就能知道想去地点的人流交通,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YOU成都”将文商体旅一体化,形成全国首创的融合性数字产品,以全方位推动成都高速发展,为超过1600万的成都人推送最美的空间与艺术,给每年两亿多来蓉国内人士提供成都的鲜活与美味,让每年300多万来蓉外籍人士感受中国蜀韵的深厚。

    按照计划,三年内“YOU成都”将达到亿级规模,成为游客和市民体验高品质成都生活之美的第一平台,成为成都生活美学的品牌符号、成都的一张崭新名片,实现“一图”在手尽览尽游成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咖啡卖不动中国市场下滑明显 星巴克将从高层“动刀”

    下一篇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建言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发展:应特别重视科技对文娱产业的深刻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