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沙漠中看到一片绿洲——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5 20:18

    虽然今天行情比较疲软,但是达哥却看到了一些正能量的东西,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沙漠中突然看到了一片绿洲。那就是恒大巨资入股广汇集团,融创中国出手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两大核心资产——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股权。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中秋节前的一周,市场出现了不错的反弹走势,人气总算有所提升。然而,节日刚过,今天市场再度走弱,沪指下跌16.35点,以2781.14点报收,沪市仅成交1085.3亿元,成交量再次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天行情比较疲软,但是达哥却看到了一些正能量的东西,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沙漠中突然看到了一片绿洲。

    如果你在沙漠中徒步远行,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干旱、艰苦、绝望、看不到边。但是,如果你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洲,是不是立刻就会兴奋起来,感觉看到了希望?

    实际上,就在昨天,关于恒大集团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的消息,引起了达哥的关注。今天早上,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我也提示了这一消息。

    月24日晚间,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同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恒大集团斥资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另外,根据恒大和广汇集团签订的协议,孙广信承诺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其本人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合计转让23.865%股权,对价66.8亿元。同时,恒大集团向广汇集团增资78.1亿元。交易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持股40.964%。

    此次恒大入股广汇集团,被看作是恒大造车的又一重大举动,今年6月,恒大投资贾跃亭的FF,开启了其造车之路。

    这个消息的直接结果是,广汇集团旗下的三家A股上市公司,广汇物流、广汇汽车双双涨停,而广汇能源冲击涨停之后,最终上涨3.35%。在我看来,恒大集团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这对于广汇集团及其旗下上市公司而言,就有点类似于沙漠中看到了绿洲的感觉。

    这个比方,或许略显夸张,但是熟悉A股市场的人都知道,广汇系个股都是A股市场上市多年的“老兵”,而且在过去,广汇系在市场中也分歧不断。而在近几年,广汇系几只个股几乎已经被市场逐渐遗忘,股价长期低迷。而现在,恒大巨资入股广汇集团,很像是干涸了很久的河床上,突然引来了一股清泉。越是干旱的土壤,越是对清泉充满期待。

    除此之外,乐视网今天的涨停,也是类似的情况。公告显示,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两大核心资产: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股权进行了公开拍卖。而最终的买家,依然是此前以150亿元接盘乐视的融创中国。乐视的沙漠中,终于又一次出现了绿洲,今天乐视网兴奋一下,疯狂了一下,股价封死涨停,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上面说的两件事,对于相关的公司而言,确实是值得兴奋的事情。但是兴奋过后呢,或许还需要更冷静的思考。沙漠中看到了绿洲,肯定是好事情。但也仅仅只是绿洲而已,甚至还有可能是海市蜃楼。看到了绿洲,并不等于你已经走到了沙漠的边缘地带,只有当你看到了大片大片的草地时,才是即将走出沙漠的信号,到了那个时候,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开心的时候。

    我们现在的A股市场,或许也正处于沙漠之中,急需看到清泉的出现,一解干渴。而上周出现的反弹,肯定是很好的事情,但这究竟只是沙漠中出现的绿洲,还是代表我们已经走到了沙漠的边缘?

    昨天晚上,达哥在与牛博士的对话中曾经预计,本周行情可能还会有反复。而今天,市场果然再次缩量调整,似乎又回到了一周之前的低迷状态。出现这种走势,原因也比较复杂,比如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消息仍在传出,而国庆长假也即将来临,长假休市总会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所以,市场如果再次趋于平淡,我想也应该是可以接受的现实。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9月2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售电市场冲动考验地方监管智慧 华电陕西一电厂“超卖”电量引纷争

    下一篇

    社保基金与港资刚现身股价就下跌 这家走出国门的演艺公司还有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