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两大黄金巨头合并 新公司市值183亿美元!

    央视财经 2018-09-25 14:14

    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宣布同意接受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的收购要约,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183亿美元,将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矿商。

    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24日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接受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的收购要约,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矿商。

    本次收购将以换股交易的方式进行,根据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将达183亿美元。原巴里克的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约66.6%的股份,兰德黄金股东持有33.4%。根据两家公司2017年的业绩估算,新公司的总营收约为97亿美元,利润约为47亿美元。巴里克公司称,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世界拥有一级黄金资产最多的矿商。

    兰德黄金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将保留职位,巴里克公司的约翰·桑顿将出任董事会执行主席。两家公司在声明中称,交易需要得到股东和监管部门批准,并购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

    黄金价格从今年至本月初已连续5个月下跌,创5年来最长跌势,受此拖累,过去一年内,巴里克和兰德公司市值均蒸发约三分之一。但有分析指出,美国减税可能造成财政情况不佳,再加上市场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2019年黄金平均价格可能大幅反弹。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栏目)

    上一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对湖南广电提出要求:进一步调控真人秀类等节目

    下一篇

    上交所:15智慧01盘中临时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