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秋大礼包提前到 节后行情或仍有反复——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4 18:15

    上周,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那么,未来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达哥认为,节后的行情,应该还会有反复。现在还仅仅是反弹初期,而且本周之后,很快会进入国庆节的长假,期间可能又会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过近半年的压抑之后,就在上周,也就是中秋佳节前的一周,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这一周,沪指大涨4.32%。上证50指数大涨6.11%,沪深300指数大涨5.19%,创业板指数也大涨3.26%,A股市场再次出现了很久没有过的“万马奔腾”局面。

    中秋节前股市的大涨,无疑是提前给投资者送上了丰厚的节日大礼包。那么,经过一天的休市之后,节后行情是否还会延续强势?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中秋节快乐!上周的反弹,真是出人意料的强劲,而且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如何看这一波节日前的红包行情?

    道达:牛博士,节日好,也祝所有道达号的网友节日快乐。要说这是中秋节前的节日大礼包,一点也不为过。说来也巧,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而今年的秋分,也是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在想,要是哪一天能够成为“中国股民丰收节”该有多好,毕竟,现在股民的群体也是非常巨大啊。

    再说上周的大反弹,这确实是在一个极度压抑的氛围之下,爆发出来的强劲反弹。上周二,沪指在一度创出阶段新低的2644点之后,开启了反攻。当天我就在手记中说“当大家还在关注股市八卦的时候,反攻行情已经开启”。

    而接下来市场的上行,其实也是顺理成章的。虽然周四有过窄幅震荡,但当时我发现,港资在当天放量杀入A股,净买入近50亿元,创出近一个月的天量,所以我也判断,后面市场应该还会有表现。果然,周五的行情更加猛烈,出现了明显放量。如此大幅的上涨,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人气。

    牛博士:为什么在不经意之间,就突然感觉行情来了?

    道达:之前,指数一直在2644点到2653点带来之间弱势震荡,成交量极度低迷,主要原因是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的困扰。不过,随着这一因素的影响开始被市场消化,投资者开始对一些消息面的正面因素有了反应。

    比如国务院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有效投资,基建股、地产股等开始轮番走强。而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实好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这些利好因素,也都引起了市场的重视。

    更重要的是,据新华社上周四晚间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报道还指出,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消息,直接引发了周五大盘的强劲上涨。

    而从周五的表现来看,真正算得上是受益于促消费利好影响而大涨的,主要有航空股、汽车股、白酒股等几个板块。但真正推动指数大涨的,其实还是银行股、保险等几个权重蓝筹股板块。尤其是银行股,农行大涨7%,招行大涨6.28%,建行大涨5.26%,工行涨幅也高达4.74%。另外,中国平安大涨4.15%,也是对指数贡献巨大。由此看来,市场上周的大涨,也不仅仅是受益于消息面利好刺激,市场本身的上涨潜能也开始展现出来。

    牛博士:上周,各类指数的周涨幅都相当可观,这是否意味着接下来,A股市场有望彻底摆脱底部的低迷?

    道达:从技术上看,走势最强的指数还是上证50。上周,上证50指数周涨幅高达6.11%,而且时隔半年之后,终于重新站上了半年线。短期看,上证50确实有望重新转强。不过,由于半年线目前还是在向下运行,拐点依然没有出现,所以暂时也只能当成是反弹行情而已。只有当半年线由向下运行转为向上运行时,才能判断一轮阶段性行情的来临。而从周线看,创业板市场依然还是相对较弱一些,趋势的转变还得一步步来。

    再说节后的行情,我觉得应该还会有反复。现在还仅仅是反弹初期,而且本周之后,很快会进入国庆节的长假,期间可能又会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而今天,港股市场并未休市,但恒生指数却大跌超过400点。接下来市场会如何表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9月2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合作是处理中美经贸摩擦唯一正确选择

    下一篇

    融钰集团:拟2.63亿元收购上海辰商剩余48.6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