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凯德集团8.35亿美元试水美国长租公寓 称郊区公寓物业更具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2 11:18

    长租公寓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最具弹性和流动性的机构投资房地产资产类别之一,此次收购的长租公寓将为凯德集团带来可观且风险可控的投资回报。

    每经记者 袁恩泽    每经编辑 林菁晶    

    在继续扩大新加坡和中国两大核心市场资产规模的同时,凯德集团业务扩张步伐在美国也更进一步扩大。

    9月20日,这家总部在新加坡的亚洲知名大型房地产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国际以8.35亿美元在美国收购16家永久产权的长租公寓物业。凯德集团表示,在美国投资的资产类别扩展至长租公寓领域,这让其全球资产组合更加多元化。并且,其亦声称有望在中国发展此类新业务。

    美国长租公寓市场需求强劲

    以8.35亿美元收购16家永久产权的长租公寓,这背后是凯德集团对于美国的长租公寓庞大市场规模、并且长期持续增长的看好。

    凯德于2015年进入美国市场,而在两年后,2017年5月5日,凯德集团旗下全球知名服务公寓业主及运营商——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在纽约收购一家位于第五大道的优质物业——第五大道中央酒店。

    据了解,雅诗阁将向该物业投资五千万美元。该运营中物业拥有125间客房,未来雅诗阁将分阶段对该物业进行改造,并于2018年将其更名为纽约馨乐庭第五大道服务公寓(Citadines Fifth Avenue New York)。该物业是雅诗阁在美国的首家馨乐庭物业。凯德集团认为,美国长期市场回报潜力非常具有吸引力。同时,美国也是雅诗阁物业的第三大客源国。

    所以,长租公寓也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最具弹性和流动性的机构投资房地产资产类别之一。此次收购的长租公寓将为凯德集团带来可观且风险可控的投资回报。

    对于此次收购的16家永久产权的长租公寓,凯德集团介绍称,此次收购的物业组合包括3,787套公寓单元,位于与西雅图、波特兰、大洛杉矶地区和丹佛大都市区紧密相连的市郊。此次收购公寓的均价为220,000美元,与市场交易价格持平。

    凯德方面表示,这些位于市郊的B类物业,目前平均入住率超过90%,租客平均居住期为两年。凯德集团将进行积极的资产管理,并委托当地长租公寓管理公司对这16家物业进行管理。

    加速中国长租公寓市场扩张

    随着租购同权、租购并举等政策的落地,中国国内长租公寓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市场上的参与主体也日趋多元化,中国这块“大蛋糕”凯德集团自然也不会放过。

    凯德集团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长租公寓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资产类别,凯德将继续寻找更多机会,建立一个规模化平台并提升我们在这个资产类别的专业能力。这些B类长租公寓物业能够产生稳定、可持续的现金流,相较位于核心市区的高价物业,这些郊区公寓物业更具吸引力。凯德集团也会继续关注长租公寓中不同类别的物业资产。

    目前,凯德在中国的总开发规模约2,2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我们不排除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进入长租公寓资产领域,也有望未来在中国等快速增长的市场发展此新业务。”凯德集团表示。

    据了解,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凯德集团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和武汉为中心的五大核心城市群的广泛业务布局。目前业务遍及全国41个城市,拥有/管理超过180家物业。今年6月,凯德集团以57亿人民币收购重庆两江春城项目,8月又以20.53亿人民币拿下广州两宗地块,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正:苏州工业园区要坚持发挥中新双方优势 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勾画蓝图

    下一篇

    广西力争2020年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8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