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航科技收购当当“梦碎”:历时8个月的重组仍以失败告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22:06

    今日晚间,海航科技公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9月19日)晚间,海航科技(600751,SH)公告称,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这一决定距离其启动重组已经过去了8个月。

    海航科技今年1月启动重组,3月公布收购标的当当、4月确定75亿元初步估值的连串动作,一度让业界颇为关注。按照上市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二者可以进行产业链的深度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确定标的到终止重组,二者的“联姻”迟迟未有明显进展。上交所原本要求海航科技在6月6日回复的二次问询函至今仍未回复。而36氪方面的消息则显示,当当网市场副总裁阚敏称,收购一事目前的状态是“一拖再拖”,暂未有明确定论。

    提到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海航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重组自2018年1月启动、2018年4月披露重组预案,至今历时较长。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海航科技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 

    海航科技公告还提到,截至目前,海航科技尚未与交易相关各方签署相关终止协议,交易对方对本次重组的交易进程、交易协议项下权利义务及其履行情况可能存在不同理解,并可能向海航科技提出相关异议或主张。

    此外,海航科技方面披露,将于9月21日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并同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子公司28亿元大动作,王健林能否继续坐稳世界第一?

    下一篇

    汇丰率先提高存款利率:明起在港提高港元、美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