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风行向智能化转型 与腾讯合作首款车锁定月销万辆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17:17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月16日,东风风行推出了与腾讯车联合作后的第一款车型——风行T5。新车分别搭载了1.5T、1.6T、1.8T三款动力发动机,共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9万~13.59万元。

    “风行T5的上市,是东风风行向智能化转型跨出的第一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宣颖表示,风行T5上市后,东风风行也正式启动了以智能化为转型目标的3.0时代。T5之后,东风风行还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分别推出T7和T4两款车型。

    根据规划,风行T5从下个月起将冲击5千辆月销量,预计到今年底,实现1万辆的月销目标。

    今年以来,东风风行的销量增长压力较大,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东风风行累计销量约为8.94万辆。而在2016年前,东风风行市场表现还算比较突出。数据显示,2013年,东风风行累计销量达到了18.02万辆,2014年销量一度跃至24.09万辆,2015年销量继续上升至25.27万辆,2016年该数字达到了26.13万辆。

    但2017年,东风风行累计销量约为23万辆,同比出现下滑。“这并不奇怪,因为如今已经到了下滑的时间。”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家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增长,东风风行到了急需转型的阶段,无论是在产品规划还是市场营销方面,东风风行都已做出调整。

    除了产品方面的布局,在风行T5上市当天,东风柳汽与腾讯车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速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布局。据了解,这是双方在车辆智能化、网联化方面达成的第二次合作。

    谢家胜告诉记者,此次与腾讯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更深层次的又一次合作。“双方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除东风风行外,广汽、比亚迪、长安、吉利等车企均与腾讯达成了战略合作。自主车企正在智能网联领域加大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美国对华升级关税措施无助于解决贸易争端

    下一篇

    国务院: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