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秋福利来袭:送你节前货基、国债逆回购最强投资攻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9:28

    中秋佳节临近,节前资金如何通过货币基金和国债逆回购巧妙布局?请收好这份攻略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中秋将至,节前理财又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几天,基金公司开始密集发布相关基金的节前申购时间表,部分货币基金明天将迎来最后一个申购日。另外,部分涉及沪港通、深港通交易的基金,将迎来长达6天的暂停申购赎回时间!

    部分货基9月20日暂停申购

    从今年中秋的放假时间来看,法定的假期为9月22日-9月24日,不少货基纷纷在9月20日迎来暂停申购,也就是说,明天9月19日,如果投资者将通过场外货基进行节前理财的话,务必注意看下相关货基的公告。

    具体从几只基金的公告情况来了解一下:

    比如东方红货币市场基金的所有销售机构在2018年9月20日、2018年9月21日暂停办理申购(含转换转入)业务;农银汇理货币市场基金自2018年9月20日至2018年9月21日暂停申购(含定期定额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

    不过每家基金公司也有不一样的地方,以大成货币为例,各代销机构(不含直销)在"中秋节"假期前2个工作日(即2018年9月20日、2018年9月21日)暂停接受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不含定期定额申购),直销机构在假期前1个工作日(即2018年9月21日)暂停接受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不含定期定额申购)。

    因此,对于在不同渠道有不同安排的货基,其实投资者也多了一个选择,如果在代销渠道没来得及购买,还可以通过直销渠道进行,不过不是每只基金都是这样。

    另外,对于赎回收益的提醒,根据《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中"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的规定,投资者于2018年9月21日赎回基金的份额,仍享有赎回当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但如果你是在2018年9月20日赎回的基金份额,则将于2018年9月21日起不享受基金的分配权益,也就是说你就享受不到假期的收益了。

    国债逆回购、场内货基也值得关注

    当然,对于不少投资者,依然有可能错过这个时间点,而如果一旦错过这些货基的最后申购日,还有什么方式可以享受到假期收益呢?

    除了上述提到的部分基金在直销渠道有可能会晚一天以外,其实比较普遍的做法就是通过国债逆回购和场内货基参与,甚至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操作。

    从下面这个表中就可以看到,如果是今天就开始国债逆回购,3天期的计息天数为6天,而如果明天操作的话,那么可以选择2天期,后天操作的话可以选择1天期,具体从各大券商的国债逆回购栏目中都可以一目了然,投资者也不用自己再去计算天数。

     

    值得一提的是,明后天,国债逆回购可能会迎来短暂的收益攀升。除了逆回购,还有就是场内货基,对于场内货基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是在周五场内申购或买入的话,那么一定要选择那些可以当天计息的货基,基本上都是以"51"开头,具体可以从财汇大数据这张表做个参考。

     


    这类基金暂停申购赎回6天

    除了这些,如果投资者在节前对资金有取出的需求,那么反过来关注的就是赎回的时间点了。

    虽然上述货基公告的是暂停的申购时点,但如果是赎回的话,也一定不要等到周五再去赎回,以余额宝为例,除了快速赎回的部分,如果选择普通到账方式,T日下午3点之前提交的赎回,一般是下一个交易日到账。

    另外,投资者如果持有以下这类基金,更加需要注意。

    比如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该基金于9月20日至9月25日暂停基金的申购、赎回、转换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而主要原因则是根据《关于2018年中秋节期间沪港通下港股通交易日安排的通知》及《关于2018年中秋节假期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交易日安排的通知》,9月20日(星期四)至9月25日(星期二)为非港股通交易日。

    可以看出,这类基金在中秋前后暂停申购、赎回等业务的时间长达6天,显然,如果有资金需求的投资者,更应该事先做好安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业环月飞行第一人:身价23亿美元的日本富豪

    下一篇

    ​乐视网: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