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币圈地下室传来呼声:挖矿赔钱,中介跑路,行情什么时候能见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7:37

    币圈投资人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他们会买几十台矿机夜以继日的挖矿,他们也会偷偷拿钱买币,即使币值从40000跌到4800,也坦然一笑。然而有得必有失,现在的投资人不仅日子难挨,也随时会遇到各种坑。现在,想靠着数字货币发财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能够不被骗、不被套,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了。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易望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币圈投资人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他们会买几十台矿机夜以继日的挖矿,脸上一副“数千枚币在手,天下我有”的表情;他们也会偷偷拿钱买币,即使币值从40000跌到4800,也坦然一笑;但是,他们还会为了省下一笔交易手续费,找担保中介进行担保交易……

    然而有得必有失,现在的投资人不仅日子难挨,也随时会遇到各种坑。一位投资人告诉升妹儿(添升金融,微信号:tsfinance),现在挖矿的速度和以前是没法比的,他已经在半年前就把矿机卖掉,半年没看手中持有的ETH了,现在的行情太差了。此外,币圈还存在担保中介拿着投资人的钱和币跑路买车,还谎称买车钱是利用黑客技术“黑”来的,被整个圈子通缉的事儿。

    对于币圈投资人而言,现在这种光景,想靠着数字货币发财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能够不被骗、不被套,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了。

    三年20台矿机4000枚币

    刘阳是一名“挖矿资深玩家”,三年前,他拿着20多万,买了20台显卡机,也就是被大家所熟知的“矿机“,开始了挖矿这条不归路。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坐在矿机前查看自己一天的收入,晚上入睡的时候想的也是挖矿的事情。

    “一天24小时开机,为什么矿机被称为显卡机,因为这种挖矿的电脑对显卡的需求特别高。三年前我配了20台电脑,花了20多万,这种配置放在现在也是够看的。”在那段时间,电脑显卡价格暴涨,有一小部分原因就是挖矿者们大肆购买显卡。

    刘阳告诉升妹儿,在最开始时,挖矿速度还是很快的,两台矿机一天1.65个币,然而到他卖机器的半年前,挖矿速度可以用龟速来表示,五台矿机10天1个币,刘阳所挖的币是以太币。

    在最初挖币的时候,没人知道这种东西究竟能不能升值,大部分人的做法都和刘阳一样,挖多少就卖多少,毕竟有人收就赚了。但是以后就不好说了,万一这些东西砸在自己的手里,岂不是血本无归。

    “单价80元的时候,我卖了2000个,我弟卖了200个。”刘阳告诉升妹儿,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因为挖矿机效率下降挖出的币也少了,挣不到钱,以前挖的币也卖完了。

    “心里落差很大,我玩以太坊的时候,才几十块钱,时间大概隔了有一年吧,币价最高达到过10000元,亏啊,还是不了解市场,只赚了个零头的零头。“刘阳的语气中充满了遗憾,如果晚卖那么一年……

    “这就是市场,当时是按照当时投入算的,能赚大钱的少之又少。20台矿机一天十几二十多个币,现在比不了。”

    除了挖矿,刘阳眼见着ETH价格飙了起来,后来还买了四万的币,本想着能够再挣一波,但是却万万没想到跌势来的那么凶猛。

    “现在只剩下4800了,除了ETH,我还买过TV、INK、SC。“刘阳打开了他的交易软件,将他持有的ETH截图发了过来,上面只剩下4793元。刘阳对升妹儿表示,虽然现在挖矿理论上还能挣钱,但是他认为还是买币更有肯能挣钱。

    但是,在采访的一开始,刘阳就告诫升妹儿,现在行情不好还是别入场了,他已经半年没有看过币价了……

    虚拟币交易依旧盛行网站域名几经变更

    刘阳对升妹儿表示,去年11月份停止了一切交易,可是年后又可以交易了,很多手机APP不用翻墙就能登录,也能进行买卖。

    “起初大家都以为不能交易了,已经注册好了香港的平台,刚注册好,国内就有平台出来了。“说着,刘阳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交易软件。每经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款软件的注册地并不是在中国,而是大洋洲的一个国家。此外,开曼群岛、萨摩亚、英国、澳洲、新加坡、菲律宾、塞舌尔、泰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是交易所经常出现的注册地址选择。

    “国内不让玩,我们出国,出国玩的很多都是国人,即使崩盘了也都是个人行为。”刘阳向升妹儿表示到,这有些APP和网站也很奇怪,他以自己正在使用的AA为例说到。

    “这家APP的网站,域名改了三次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刘阳向升妹儿继续说到,还有一些平台向投资人介绍如何进行法币和虚拟币的买卖,因为交易所的路子是不通的,只能个人之间进行交易,这种方式被称为“场外交易”。

    升妹儿了解到,交易所进行交易会收取手续费,数字货币兑换法币的步骤也非常繁琐。因此,出现了很多场外交易方式,不论交易的量大还是小,都有人指导操作,很多炒币新手会选择这种办法进行交易。

    “怎么说呢,按规定所有的币和交易平台,是币与币之间的交易,和法定货币是不能直接交易的。为了将币换成钱,就出现了中介。但是这种方法容易钱币两空,毕竟通过第三方中介进行交易,如果中介信誉良好,损失的风险可能会小一些。但是,一旦尝试了这种交易方式,真的要做好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准备。”

    刘阳所使用的交易平台的首页最底部,悬挂着明晃晃的“OTC场外交易”的字符,并且支持多种法币交易,由平台担保、快速安全。

    刘阳告诉升妹儿,之前就出现了担保中介拿着投资人的币和钱跑路的事情。

    担保中介跑路投资人钱币两空欲通缉行骗者

    刘阳对升妹儿表示,中介担保交易就是朋友圈之间相互交易节省点手续费。一般情况下,担任中介的人在朋友圈内都有较高的知名度,有一定的人脉,有些还有自己的场外交易担保群。

    “前阵子发生过中介人小李卖了担保的别人的币,拿卖币的钱买车的事情。”刘阳说到,小李还谎称是利用黑客手段入侵了别人的汽车系统,然后“黑了辆车”,被骗了币的人急疯了,小李拿了自己的币却迟迟不打款,微信、电话、短信都不回,完全就找不到人了,失联了好几个小时。

    据刘阳介绍,小李在骗币当天还和大家在群里侃大山,聊喝酒吃饭,一直以来他当中介也没出现过什么问题,所以大家当时还麻痹自己说,可能是出了事儿。

    但是,没过多久,有更多的人反映,小李拿了自己的币却失联了,还有人说小李收了自己的钱却迟迟不给币,有被骗几个小时的,也有被骗几个月的,还有借给他钱却不还钱的。总之,当时的情况很混乱。但是矛头只有一个,那就是小李确实是失踪了。小李骗的不仅有合计上百枚的BTC、ETH等,还有几十万的现金。

    不得不说,币圈的投资人很多都“神通广大”,当即利用各种人脉资源或者黑科技对小李的一干信息进行了查验,并且发朋友圈广而告之,要求暂停与小李的一切交易。

    数小时之后,小李终于再次出现,但是却扬言自己一没跑,二没骗人钱币,还声称只要拿出证据秒还款。最终,众人捐款百万对其进行悬赏。

    “我们不缺钱,缺的是可以投资的地方。”采访末了,刘阳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在币圈,你可能侥幸逃脱被交易所收割的韭菜命运,但是可能一不小心落入担保中介的陷阱……在币圈,除了自己,任何人都无法相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洛阳钼业:尚未收到刚果对钴征收10%税收的通知

    下一篇

    【港股通瞭望】 09月17日 港股通(沪)净流入7.5亿 港股通(深)净流入0.6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